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帝人推出全日本首个兼具耐高温和抗冲击性能的双马碳纤维预浸料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17
核心提示:帝人集团3月4日发布消息称,推出全日本第一款碳纤维增强双马树脂预浸料。该预浸料兼具高耐热性和高抗冲击性,特别适用于生产航
       帝人集团3月4日发布消息称,推出全日本第一款碳纤维增强双马树脂预浸料。该预浸料兼具高耐热性和高抗冲击性,特别适用于生产航空发动机部件。
 
QQ图片20190305091956
 
       这款预浸料的玻璃转化温度达到280℃,冲击后压缩强度(CAI)达到220MPa。这是传统预浸料难以兼具的技术参数,一度成为世界范围内的难题。同时,这款新的预浸料产品的线膨胀系数较小,能够同时在低温和高温环境下保持较高的尺寸稳定性。另外,通过调整配方中的树脂粘稠度,对树脂在流经模具中预制件时的速度进行控制,帝人集团成功地缩短了双马预浸料的固化时间。
 
         一直以来,帝人集团不断推进新技术的研发,调整旗下预浸料产品的配方,以适应航空发动机部件产品的需要。同时,也在拓宽更多航空耐高温产品的应用。通过最新一次收购耐高温复合材料产品制造商美国Renegade公司,帝人集团将获得更成熟的技术储备和更广泛的全球销售渠道。
 
       据了解,碳纤维预浸料是一种以碳纤维和不同树脂结合而成的中间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包括航空航天、汽车、基建、休闲运动等。根据不同终端应用领域的需求,挑选不同种类的基体树脂和特定的生产工艺加以生产。通常状况下,人们更多地采用碳纤维和质量轻、密度大的环氧树脂搭配生产预浸料,但在涉及航空耐高温产品的生产时会采用双马树脂作为替代,以防止产品发生形变和损坏。然而传统的双马预浸料一直存在使用难题,就是在提升其耐高温性能的时候,经常会以牺牲其抗冲击性能为代价,二者不可得兼。另外,用双马树脂预浸料生产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在遭遇高强冲击的时候,很容易破裂并产生剥离。另外,双马树脂自身的流动性也会加大模塑成型的难度。不过,这些问题都将随着帝人这款新产品的问世而得到妥善的解决。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