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拉挤工艺在汽车应用中加快速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PUWORLD  浏览次数:431
核心提示:拉挤是制造大型复合材料零件的最具成本效益的工艺之一。最常用于建筑和耐腐蚀应用的玻璃纤维增强型材、汽车用特制拉挤(包括保险
       拉挤是制造大型复合材料零件的最具成本效益的工艺之一。最常用于建筑和耐腐蚀应用的玻璃纤维增强型材、汽车用特制拉挤(包括保险杠梁、顶梁、前端支撑系统、门侵入梁、底盘轨道和传输隧道)被欧洲拉挤技术协会(EPTA,法兰克福,德国)在其2018年世界拉挤会议报告中指出并强调为增长关键领域。 
 
        在CAMX 2018(10月16-18日,达拉斯,德克萨斯,美国)的两次商业发布似乎证实了这种技术/市场的适应性。L&L产品公司推出了连续复合系统(CCS)拉挤,该拉挤使用聚氨酯树脂用于汽车应用,如侧梁和碰撞结构。CCS拉挤是为了取代传统的需要舱壁以获得必要刚度的金属结构而设计的,其重量比钢轻75%,比铝轻30%,而且价格便宜。连续纤维型材包括三种变型:使用玻璃纤维的CCS组,使用玻璃纤维和碳纤维的定制混合的CCS混合,以及仅使用碳纤维的CCS极限。短纤维型与粘合剂共挤出第四种产品,CCS Co-Ex。这三个连续纤维产品也可以与L&L公司的粘合剂结合作为公司联机加工的一部分,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和交货时间。除了汽车外,CCS产品还瞄准风轮机叶片梁帽和工业以及建筑应用。 
 
       美国密歇根州格兰德黑文Shape公司也在开发汽车用拉挤机,但从字面上看是曲线拉挤机。该公司拥有Thomas 技术&创新公司(TTI,Bremervoerde,德国)的第一个径向拉挤系统的生产安装,该设备在CAMX 2018展出。Shape公司是金属、塑料和复合汽车部件的全球一级供应商,如2017年6月的CW文章“弯曲拉挤?”中所述。它的半径-拉挤系统是为了”能够制造汽车保险杠梁而购买的。”该公司是2017年CAMX ACE奖的最终入围者,因为它使用弯曲拉挤来制造高度工程化的中空和封闭型材,其市场增长具有无限可能性。该技术还能够在单个、定制的层压板中使用多种增强材料。经过广泛的试验,以开发层压结构和树脂配方,以最好地与半径拉挤形状而选择了聚氨酯。Shape的塑料材料和工艺经理/高级产品开发人员Toby Jacobson说:“它以合理的成本提供了优异的韧性,同时允许我们达到一些非常快的生产速度。”“对于增强材料,我们正在运行单向、双轴和三轴非卷曲[缝纫非织造布]织物。我们也在必要时拉一些单独的单向拖车。虽然目前最感兴趣的是碳纤维,但这种工艺在玻璃纤维和各种其他增强材料方面将有优异表现”。聚氨酯和混杂纤维拉挤也正在欧洲开发,TTI正在与诸如KraussMaffei(慕尼黑,德国)和科思创(德国Leverkeusen,德国)等合作伙伴合作。
 
 
关键词: 拉挤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