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成飞翼龙1D无人机首飞,全复材机身打造更高更强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战驴    浏览次数:169
核心提示:12月23日,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首款全复材料多用途无人机翼龙I-D无人机在西部某机场成功首飞,这是中国航
       12月23日,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首款全复材料多用途无人机——翼龙I-D无人机在西部某机场成功首飞,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翼龙家族”无人机系列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据悉,当天下午4点32分,随着现场飞行总指挥李少华一声“放飞”指令,翼龙I-D无人机开始滑跑,加速,在现场人们的欢呼声中以矫健的英姿直冲云霄,在空中飞行30分钟,按计划圆满完成首次飞行任务。
QQ图片20181227102749
 
       相比上代翼龙,此次这款翼龙I-D无人机有了很大的改进,首先在复合材料上的使用,其实复合材料的难题我国早已攻克,只是局限无人机的用途一直没有大量推广,而此次在翼龙I-D无人机上,不仅机身采用复合材料,就连有些结构上也大单尝试。这不但减轻无人机飞行质量,还可以增大装载能力。从翼龙-1的100公斤提升到400公斤,接近翼龙2的480公斤外挂能力,有效载荷几乎比翼龙1增加了3倍,这种提高很是让人震惊。这就相当于之前翼龙能带一枚制导导弹,而现在翼龙I-D就可以携带4枚。
QQ图片20181227102805
 
       当然,新翼龙有如此大的改观也不仅仅是因为换装了复合材料,而是要将更大的功劳记在我国新研发的这台发动机上。为新翼龙提供的是国产C145航空活塞新型发动机,而过去我国自用和出口的类似翼龙和彩虹这样的无人机用的发动机全部依赖进口。那么,如果进口的发动机遭他人别有用心的封堵或制裁,那我们的无人机岂不是就上不了天了,所有的出口无人机岂不就将戛然而止了?所以,无人机发动机是我国无人机事业的硬伤。不过现在问题已经得到彻底解决,相信换装新发动机的翼龙会更受外界的欢迎。
QQ图片20181227102823
 
       当然,热爱和平的中国所研制的无人机不仅仅是用来上战场,它还可应用在情报获取、监视、侦察、反恐、边境巡逻、缉毒和反走私等安全领域,并在国土资源调查、管网巡线、灾害监视与评估等民用领域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