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用于商用车底盘的拉挤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型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轻量化技术网  浏览次数:182
核心提示:轻量化使商用车受益匪浅。采用轻量化措施,商用车更节能和/或可以携带更多有效载荷。例如,与同等钢底盘相比,碳纤维增强复合材
        轻量化使商用车受益匪浅。采用轻量化措施,商用车更节能和/或可以携带更多有效载荷。例如,与同等钢底盘相比,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底盘重量减少约60%。重量的减轻降低了商用车二氧化碳的排放,并增加了有效载荷和航程。底盘轻量化还能补偿电动汽车中电池的额外重量,并在发生碰撞时可以对电池提供有效保护。

微信图片_20220314105255
由碳纤维增强塑料部件制成的底盘比同类钢结构轻60%

 

德国Carbon Truck & Trailer (Carbon TT)公司使用克劳斯玛菲子公司Pultrex的iPul拉挤系统,在其位于布克斯特胡德市的工厂自行批量生产用于轻型商用车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底盘的拉挤碳纤维型材,这种型材被用于公共汽车、轻型卡车和房车的高载荷部件。

 

大型汽车OEMs设定了单位数量和工艺要求。CarbonTT公司新安装的拉挤生产线每年为大约7万个汽车底盘生产型材零件,生产速度可以达到2.25米/分钟,拉伸力为20吨。对于大型和复杂的型材,CarbonTT公司生产线甚至可以在平行操作中以高达40吨的速度拉挤加工。

 

相关人员表示:"新的iPul生产线使我们能够以始终如一的高质量来生产组件。同时,它补充了我们在多轴拉挤领域的独特卖点--全世界只有五个类似的工厂"。

 

CarbonTT已经开发了自己的导布器,用于多轴织物的无折痕成形。这在新系统中是第一次使用。该工具是根据最终几何形状的弹入和收缩来调整和设计的。系统会自动将型材修剪到最终尺寸,然后进一步加工。该系统的机械手精确地工作,没有打滑,因此支持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型材的一致性高质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