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经编复合材料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315
核心提示:经编增强复合材料作为一类性能优异的关键材料,在产业用纺织品领域应用也越来越显著,已广泛用于航空航天、体育休闲、能源环保、
 经编增强复合材料作为一类性能优异的关键材料,在产业用纺织品领域应用也越来越显著,已广泛用于航空航天、体育休闲、能源环保、生物医用等各个领域。
 
航空航天
    随着人类航天器向更大、更强、更远的方向发展,对新型高性能材料提出了迫切的需求,经编网格结构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是研制半刚性太阳能电池帆板和大型星载可展开空间天线的关键材料。空间站为了做得更大、滞留空间时间更长,需要玻璃纤维经编网格材料作为太阳能电池片的关键支撑材料。经编金属网格反射面材料作为大型可展开天线关键材料助力卫星飞得更远,这类网格材料产品已用于“天宫一号”“天宫二号”“天舟一号”飞船,金属网产品已在我国“北斗”导航、“天通一号”、嫦娥四号“鹊桥”等多颗高性能卫星上成功应用,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空间站技术和卫星的通讯能力。
 
风电叶片材料
    随着风力发电行业的深入发展,叶片要求越来越长,对应用材料提出了轻量化、低成本、高效率制备的市场需求,复合材料是满足这一需求的最佳选择,多轴向经编增强织物具有强度模量高、准各向同性、抗剪切性好、抗分层性好、高效低成本等优点,已广泛用于风电叶片中。目前,国内已实现了玻纤、碳纤/玻纤、碳纤高速多轴向经编加工技术,并突破了碳纤维多轴向经编装备技术及产业化,满足了大丝束碳纤维展纤、多轴向铺层全规格编织技术,实现了碳纤维多轴向织物的全规格、低成本编织及复合材料应用。
 
柔性充气及可展开材料
    大宽隔距三维立体织物增强柔性复合材料是新型的充气结构材料,与传统充气材料不同,其在充气后,内在的间隔拉丝能够实现各种形状塑性,并赋予材料优良的结构刚度和模量,拓展了充气材料的应用场景,在军用、航天航空、建筑、农林、生物医用等方面都发挥出巨大作用,可应用于高档体育器材、充气汽车坐垫、方舱医院隔离舱、消防救护垫、轻质高悬浮桥、飞机救生滑道、飞机停车库、军用气垫船、航空器、充气结构太空舱等产品。
 
生物医用
    生物医用纺织品是纺织技术与医学科学结合而形成的新领域,随着生命医学技术的发展,对新型的纺织结构材料提出大量需求。针织结构人造血管大多选用经编方法制备,采用医用级涤纶编织,然后选用医用聚四氟乙烯覆膜,制备得到的复合人造血管结构稳定、顺应性好,是目前市场化的主要产品。疝修补片的组织结构以经编网格结构为主,具有大孔径、轻量化的特点。人工韧带对治疗肌腱韧带断裂具有优良的修复效果,目前医用人工韧带采用全幅衬纬、编链经绒变化经编组织结构,具有较低的纵横向延伸性、较高的抗拉强度和令人满意的抗疲劳强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