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DSM规模化增材制造技术更进一步 碳纤维长丝性能优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中国复材展编译  浏览次数:201
核心提示:专注于营养、健康和绿色生活的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DSM)9月18日宣布,公司开发出了3D打印用新型碳纤维增强尼龙6/尼龙66长丝Nov
       专注于营养、健康和绿色生活的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DSM)9月18日宣布,公司开发出了3D打印用新型碳纤维增强尼龙6/尼龙66长丝Novamid® ID1030 CF10产品。尽管碳纤维含量仅为10%——远低于其他碳纤维增强材料,但无论是原型件还是规模化生产产品,其性能都接近通常仅能通过注塑成型获得的产品性能,同时,其打印难易度和速度也与无增强塑料相仿。
 
       帝斯曼增材制造业务副总裁Hugo da Silva表示:“无论是原型件生产,还是工业化制造,3D打印熔丝制造技术(FFF,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的发展都十分迅猛。采用我们新近开发的碳纤维长丝材料,生产商可以将该技术应用于功能性原型件、恶劣工况条件下的耐用结构件等更多的应用领域。” 
 
       Novamid® ID1030 CF10 的碳纤维含量仅为10%,远低于常规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采用该材料生产的3D打印结构件,拉伸强度、拉伸模量和韧性却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尺寸稳定、无翘曲。 
 
       优异的力学性能和光滑的表面特性使其能够在更广阔的领域得到应用,特别是那些在升温条件下需要保持性能稳定的部件,如汽车引擎盖、保护/支撑运动齿轮;工装夹具;医用支架和修复件等。在众多的垂直市场,该材料也可以作为轻量化应用的一种重要材料。
 
       该材料可用于配备了硬化喷嘴的标准3D打印机。测试表明,该材料的打印速度与无增强的塑料丝材相同,但强度和韧性却更加优异。
 
       Novamid® ID 1030 CF10已经在包括GermanRepRap和新款Ultimaker S5在内的多个FFF打印平台上进行了生产测试。
 
       Novamid ID1030 CF10碳纤维长丝有1.75mm和2.85mm两个规格,为了便于回收还采用了环境友好的卷筒线轴。该产品的分销商包括FormFutura,MCPP 和 Nexeo3DSolutions。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