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全球首架石墨烯涂层的无人机亮相英国航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来源:烯碳资讯  浏览次数:246
核心提示:近日消息,全球首架外表面使用了石墨烯涂层的无人机Juno(朱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架飞机宽3.5米,这是它首次在西北航空航天
       近日消息,全球首架外表面使用了石墨烯涂层的无人机“Juno(朱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架飞机宽3.5米,这是它首次在西北航空航天联盟(Nwaa)展台公开亮相,作为法恩伯勒航空展“未来日”的一部分。这家飞机由英国UCLan中央兰开夏大学的科学家研制,Haydale为其提供了增强的石墨烯材料,并涂装在朱诺表面。
QQ图片20180803092903
       Juno是一架无人驾驶飞行器,是由来自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航空航天工程团队、谢菲尔德先进制造研究中心和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共同合作开发的。该团队一直致力于可实用的超轻型飞机。
 
       中央兰开夏大学工程创新经理比利·贝格斯说:“Juno在法恩伯勒展出后,业界对Juno的反应很好。”“世界上最大的航展上展示石墨烯涂层的无人机,展示了我们引领加速石墨烯和其他纳米材料进入工业领域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该计划复合英国工业战略和大学工程创新中心(EIC)的目标,促进了与当地主要相关产业相结合的研究和应用。 鉴于兰开夏郡代表着世界第四大航空航天集群,或许没有更好的地方可以为英国航空航天业开发下一代技术。英国航空业年产值100亿英镑,整个航空航天工业都很发达,其中很大一部分就在北部地区,仅兰开夏郡就占据了英国航空航天行业20%的工作岗位。"
 
       UCLan以前的石墨烯开发项目包括世界上第一次石墨烯涂层机翼的飞机试飞,以及使用高空气球将特别设计的石墨烯增强型太空舱发射到近太空。 该团队表示,下一步是朱诺的飞行并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进行更多测试。UCLan工程专业的学生参与了实践项目,帮助在普雷斯顿校区设计并制造了Juno。
 
       Haydale公司提供了这架飞机外表面上使用的所有石墨烯材料。其首席执行官雷吉布斯说:“我们很高兴成为项目团队的一员。 通过添加石墨烯涂层,Juno解决了很多当前世面上很多飞机面临的技术难题,例如减轻重量以增加航程和有效载荷,避免雷击并保护飞机蒙皮免受结冰影响。
 
       西北航空航天联盟首席执行官David Bailey补充道:“西北航空航天集团为英国经济贡献了超过70亿英镑,占英国航空航天营业额的四分之一。 该部门必须继续开发下一代技术,以帮助英国保持其竞争优势。 很高兴支持该大学的工程创新中心团队开发世界上第一台完整的石墨烯皮肤飞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