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石墨烯又有新突破用于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原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5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71
核心提示:最近,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Thomas Swan公司扩大了其Elicarb石墨烯材料的应用范围,将其用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原型品的制造。作为目前
        最近,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Thomas Swan公司扩大了其Elicarb石墨烯材料的应用范围,将其用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原型品的制造。
 
        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
 
        在单向碳纤维织物上的初步测试结果令人欢欣鼓舞。向环氧树脂中添加质量分数1%的Elicarb石墨烯材料,所制造的碳纤维层压板的抗弯强度和模量获得了提高。
 
        这一发现激励Thomas Swan公司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制造出了商用碳纤维预浸料。这些原型品的制造是与有经验的第三方合作完成的。
 
        Thomas Swan公司将继续开发、测试和提高这些材料的性能,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中与选定的合作者共同将该技术转化为商业化产品。
 
        先进材料研发团队负责人Dimitris Presvytis博士介绍道:“我们采用在热塑性和热固性树脂中分散纳米材料的专业知识来提高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性能,取得了令人兴奋的研发结果。”
 
       先进材料部商业主管Stephen Bennington教授表示:“提高了这些材料的强度确实令人兴奋,但我们对树脂单独进行测试时发现,其导热性能、耐化学腐蚀性和静电放电性能也同时获得了提高。”
 
        Thomas Swan公司总经理Harry Swan指出:“该成果代表了Thomas Swan公司在先进材料领域的进步,这些材料拥有包括轻量化汽车部件、运动器械乃至航空航天领域的一系列应用潜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