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热塑性预浸带持续在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领域展现潜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复材世界  浏览次数:414
核心提示:Web Industries 报告说,由于热塑性预浸带的灵活性和优势,他们在几个航空航天市场中增加了研发活动。 据说,随着商业规模的热塑
    Web Industries 报告说,由于热塑性预浸带的灵活性和优势,他们在几个航空航天市场中增加了研发活动。
   据说,随着商业规模的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的成熟,材料一致性和均匀性的改进提高了产量并减少了质量保证测试负担。此处显示的是热塑性复合材料切缝带的宽度测试。 
 
    航空航天方面的努力不一定会效仿,至少对于 Web Industries而言,这是一家为各种客户应用提供热塑性预浸带分切服务的公司。据称,航天、航空、城市空中交通 (UAM) 和军事领域的研究工作一直在全力以赴,以实现下一代飞机——复合材料,特别是热塑性预浸带,已经其中许多努力的关键。
 
    当然,热塑性预浸带并不新鲜,但过去几年中,他们的兴趣增加了,特别是对商业航空航天和其他高性能应用。与热固性预浸带相比,热塑性复材具有诸如更高的韧性、更容易回收、能够在热压罐 (OOA) 外加工以及可在室温下储存等优点。
 
    Web Industries处于热塑性复材开发和应用的前沿,最引人注目的是其多种格式化功能,包括将供应商提供的热固性和热塑性预浸带切割成不同的形状和格式,以满足特定客户的要求。凭借位于美国和欧洲工厂的预浸带分切生产线,Web 的能力包括格式化高性能聚醚醚酮 (PEEK)、聚醚酮酮 (PEKK) 和聚芳醚酮 (PAEK) 热塑性预浸带,它们最常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
 
用于二级航空结构的TP预浸带——以及来自一级结构的挑战
 
    目前,热塑性预浸料中的大多数航空结构活动都集中在二级结构上,例如夹子、检修面板或子结构,而机翼和机身等飞行关键的主要结构是用热固性复合材料或金属制成的。
    热塑性预浸料可以针对各种自动化制造技术进行格式化,包括用于AFP的绕线切割预浸带带、用于 ATL 的垫绕预浸带和用于增材制造的绕丝。
 
    “很多挑战都与风险管理有关,”相关人员说,而且部分问题历来是供应商提供的热塑性预浸料日益增长的痛苦。热塑性材料不如热固性胶带成熟。据侯说,虽然热固性胶带已经有数十年的大批量生产规模和完善的经验,但热塑性材料在大批量生产的自动化流程中的使用还处于起步阶段。
 
    然而,Web Industries 与各种复合材料供应商合作,相关人员说,过去几年,整体材料的一致性和规模有了很大的提高。他说,如今材料的宽度、长度、厚度、纤维张力和树脂均匀性都更加一致且质量更高。
 
    制造更大的热塑性主结构的另一个阻碍因素是热塑性材料往往比热固性材料更昂贵。“如果没有整体成本优势,它就不会被更广泛地采用,”研究人员指出协作和技术帮助对于帮助降低流程成本至关重要。“当每个人从项目的早期阶段到结束都协同工作以实现共同目标时,我们可以实现更好的解决方案。”
 
工艺灵活性和材料定制
 
    总体而言,研究人员认为热塑性胶带现在和未来都有很大的潜力和不断增加的动作,灵活性是客户的主要转折点之一。
 
    目前,热固性预浸带主要限于自动纤维铺放 (AFP),受到热压罐固化和储存温度要求的限制。研究人员说,热塑性复材可以实现更灵活的工艺方法以及 OOA 加工,包括用于自动铺带 (ATL) 的带格式和用于增材制造的长丝。
 
    据 Web Industries所说,商业规模的格式化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对于为航空结构制造商提供支持预计的行业建造速度所需的热塑性切割预浸带至关重要。
 
    热塑性预浸料也可以针对特定应用进行定制。据侯说,最终用户希望将材料与每个应用程序相匹配。他说,由于热塑性塑料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因此可以为特定部件开发特定格式,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材料使用率并降低客户的下游成本。由于 UAM、太空和军事是高度活跃的领域,相关人员指出,活动是针对每个项目而不是每个飞机项目量身定制的。
 
    相关人员表示,针对特定应用对热塑性材料进行格式化也有助于减少浪费。在航空航天工业中,购买飞行比,即原材料与成品质量的比率,是一个关键问题。目标是使购买与飞行的比率尽可能接近 1:1,这意味着几乎没有废料。相关人员指出,为正确的应用提供正确格式的正确材料可以大大减少浪费。他说,在航空航天工业中,30% 的浪费是“非常普遍的”,要使浪费低于该水平,需要各方通力合作。
 
   “将材料与工艺结合起来至关重要,”相关人员补充道,“热塑性预浸带正在成为航空结构制造商的一种可行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