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李克强会见陶氏、帝斯曼等18位全球工商巨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3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6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五届圆桌峰会的跨国企业负责人。包括美国陶氏化学公
       6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五届圆桌峰会的跨国企业负责人。包括美国陶氏化学公司CEO利伟诚、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CEO谢白曼在内的18位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逐个向总理提问,围绕监管改革、贸易便利化和创新能力建设等主题接连提了22个问题。李克强总理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各国企业和投资者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总理还打了个形象比喻:“我们彼此合作扩大后摩擦可能会增多,但摩擦的比例会越来越小。我们不会让摩擦的‘小石子’绊倒‘巨人’合作的脚步。”
 
       创新成为当天交流互动的关键词之一。生命科学与材料巨头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CEO谈到了可再生能源,还有一些企业CEO则不约而同聚焦人工智能。
 
       李克强表示,创新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欢迎全球企业家抓住中国经济发展的蓬勃机遇,和中国企业一起推动创新发展。“中国智能制造需要国际合作。有人担心‘中国制造2025’要将外国产品拒之门外,恰恰相反,对外企来说这意味着更大的市场。”李克强回应道。
 
      “您的话很深刻!”作为美国制造业委员会主席和此次圆桌峰会的主持人,陶氏化学公司CEO利伟诚深有感触地说,“制造业创新发展必须要求全球合作。”
 
       当天与李克强座谈的18位外方企业家无一例外表达了与中国合作的强烈意愿。“中国是我们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是不少人的开场白。
 
       “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中国始终会是外商投资的热土。”李克强强调,“我们拥有9亿劳动力、1亿多受过高等教育和有专业技能的人才,创造力发挥的前景不可估量。这不仅为跨国企业在华投资、拓展业务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为共同开展第三方或多方合作创造了更大的平台。”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继续放宽市场准入,推进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中国政府将致力于推进适应全球化、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职能转变改革,为在华投资企业提供更加便利、一视同仁的政策环境,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实现互利共赢。
 
       总理说,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会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并加大投入的。你们也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回报的。
 
 
关键词: 陶氏 帝斯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