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德州市再建一国家级质检中心,服务玻璃钢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6  来源:德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74
核心提示:德州市再建一国家级质检中心,服务玻璃钢产业
    日前,国家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设计及地质勘察项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公开招标。据悉,该中心是继国家棉花标准样品研制中心等项目后,又一国家级质检中心。
    作为玻璃钢之乡,我市生产企业占全国玻璃钢生产企业总数的1/3,产值200亿元以上,建设国家质检中心是我市搭建技术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同意在德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基础上,筹建国家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据悉,这是我市首家获批筹建的国家级质检中心。
    2012年5月,我市邀请了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11位全国知名专家对项目建设进行论证。最终,专家一致认为,该筹建项目方案中标准、仪器设备及实验室条件,能够覆盖国家质检中心名称对应的85%以上的产品或检验项目的检测能力建设,此项目建设具有发展潜力。
    目前,该中心选址经济技术开发区鲁北质检中心,其设计及地质勘察项目正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公开招标。该中心包括实验综合楼和4个实验室检验车间,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集质量检测、技术研发、信息交流、服务行业、人员培训为一体的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专业检验和研究机构。
    据悉,鲁北质检中心包括国家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棉花标准样品研制中心、国家节能产品(太阳能)分中心、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分中心等5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其中,国家棉花标准样品研制中心、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等项目已建成使用。

 
关键词: 玻璃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