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上海策腾首推绿洁无机纤维喷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6  浏览次数:57
核心提示:上海策腾首推绿洁无机纤维喷涂

  今年8月,“中国(上海)国际建材及室内装饰展览会”(简称:国际绿色建博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本届展览邀请了来自海内外专家、业内人士 、媒体及消费者共同出席,并围绕着“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环保”的主题,共同探讨舒适建材发展的趋势。
 
  本届展会是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世博集团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集成建筑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木结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日本林产业省、加拿大木材协会、吉林林业厅等国内外众多权威机构鼎力支持。
 
  在本次展会中最受大众所关注的问题之一是噪音污染。人们所处的环境中或多或少都会存在噪音,同时噪音也给我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如何减少噪音污染则是目前较为棘手的难题。
 
  如何减少噪音?
 
  专家表示对于外来噪音有不可预计因素,只有利用隔音、吸音技术才能减少噪音污染。安装隔音板是解决噪音的一种方法,隔音板是在两块板材中间放置橡胶层、隔音毛毡或抗振材料等制成。采用这种方法,在短时期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隔音效果,不过随着时间推移隔音效果会逐渐降低。这是由于橡胶等材料在空气中老化导致其逐渐变硬而丧失弹性,从而使隔音板难以达到隔音效果。
 
  什么材料的隔音效果最理想?
 
  除了隔音板,市面上还有许多品种的隔音材料,但真正达到隔音效果的却寥寥无几,消费者在选择隔音材料的问题上盲目的同时也无从下手。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无机纤维喷涂”技术可以代替隔音板作为隔音材料。有报告显示,无机纤维喷涂在工程项目上已经广泛使用。此材料是由无机纤维与水基型胶粘剂组成,经拌和后通过空压泵进行喷涂,与雾化水混合喷到需要保护的基材上形成涂层。该涂层可满足吸音、保温、防火保护的要求。 材料质地轻、吸声、耐火隔热,可实现5小时以上高耐火极限保护。适用于建筑物和隧道的防火保护,尤其是耐火极限要求比较高的高层钢结构的防火保护,同样也适用于建筑物的保温吸音和机械设备的保温节能。
 
  无机纤维喷涂该如何选择?
 
  目前市场上,有无机纤维喷涂技术的商户上百家,但多数商户由于技术不成熟而无法使之达到最佳隔音效果。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上海策腾环保节能材料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上海策腾)使用 “无机纤维喷涂”年数悠久,拥有数名专业技术人员与操作工,并多次与全国各地重大项目合作,前不久承接了上海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的机房设备间喷涂项目。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上海策腾在无机纤维喷涂原有的基础上又有新的改革,新型纤维喷涂被命名为“绿洁无机纤维喷涂”。“绿洁无机纤维喷涂”较传统“无机纤维喷涂”适用范围更广,适用场地也更多。  

“绿洁无机纤维喷涂”是什么?
 
  “绿洁无机纤维喷涂”是上海策腾自主研发的一款新型环保喷涂材料,它是由天然木质纤维经过特殊化学处理,形成一种喷覆式吸音隔音、保温隔热材料,该产品不含石棉、玻璃纤维及其他人造矿物纤维。天然木质纤维经特殊化学处理后具有吸音隔音、保温隔热、耐火阻燃、防虫抗菌、国家A级防火、降噪、无毒的特性。
 
  此外,“绿洁无机纤维喷涂”是一款高性能的专业吸音材料,其可适用于大型空间,如体育馆、影剧院、工业厂房等的降噪要求。并且,“绿洁无机纤维喷涂”经专业喷涂施工后,可以达到最佳状态的密度和孔隙率,同时具有防潮的特性,多方面保证了优越的吸音性能。除此之外,“绿洁无机纤维喷涂”可以大量应用到宾馆、图书馆、办公楼、酒店、地下室、体育馆、公寓、会议厅、录音棚、地铁、候机楼、教室、展览中心、教堂、夜总会、游艇、渡船、学校、幼儿园等对室内声学要求较高的环境。

 
关键词: 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