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开展CFRP叶片废弃物回收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404
核心提示:日前,法国科技公司Fairmat宣布与西门子歌美飒签订了一项合作研发协议。该公司专业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回收技术开发,在该项目
     日前,法国科技公司Fairmat宣布与西门子歌美飒签订了一项合作研发协议。该公司专业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回收技术开发,在该项目中,Fairmat公司将收集西门子歌美飒丹麦Aalborg工厂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废料,并运往其位于法国Bouguenais的工厂。在这里,Fairmat将对相关工艺和应用进行研究。
 
    在此合作成果基础之上,Fairmat和西门子歌美飒将评估进一步对碳纤维复合材料废弃物回收技术进行合作研究的必要性。
 
    “西门子歌美飒正致力于向循环经济的转型。我们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工艺过程和产品废弃物。因此,我们愿与Fairmat这样的公司展开战略合作。我们从Fairmat提供的解决方案和其能带来的环境效益上看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碳纤维复合材料在下一代风机的叶片制造过程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于西门子歌美飒来说,可持续解决方案对于即将产生的复合材料废弃物至关重要,而Fairmat的解决方案具有这种潜力。” 西门子歌美飒可持续专家Jonas Jensen表示。
 
    Fairmat公司创始人、总裁Benjamin Saada补充说:“能通过Fairmat的技术赋予风机叶片二次生命我们非常荣幸。当下,为了更好地保护自然资源,探索垃圾填埋和焚烧的替代技术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此次合作为Fairmat公司在该领域的发展提供了绝好的机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