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德国经销商将短玻纤增强的聚丙烯共聚物应用于电动汽车的热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轻量化技术网  浏览次数:274
核心提示:位于德国汉堡的塑料经销商K.D. Feddersen利用利安德巴塞尔的Hostacom EKG 2087T材料,一种含30%的短玻璃纤维增强的聚丙烯共聚物
     位于德国汉堡的塑料经销商K.D. Feddersen利用利安德巴塞尔的Hostacom EKG 2087T材料,一种含30%的短玻璃纤维增强的聚丙烯共聚物(PP共聚物),应用于电子汽车的热管理。据Feddersen称,与标准牌号相比,该材料显示出优异的抗蠕变性。因此,这种纤维增强的热塑性塑料非常适用于发动机舱内与冷却液接触的应用。
 
    该材料牌号具有中等流动性,非常适合替代PA 6.6。具体的应用实例是电动汽车的软管、法兰或外壳的连接元件。这种塑料也有可激光焊接的类型,因此可以应用于非常多样化的场景。
 
    “对于内燃机的热管理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并确保根据发生的负载和操作条件有针对性地控制发动机温度,热管理对替代性驱动方案也具有重要意义。”K.D. Feddersen的业务发展总监Wolfgang Wieth如是表示。
 
    在以电池为动力的电动汽车中,智能热管理提高了行驶里程,确保了电池的持续功能,并能优化充电时间。此外,智能热管理还能确保车辆内部的气候舒适度。空调和冷却系统在未来将形成一个共同的综合系统。
图片:Hostacom EKG 2087T为电子汽车提供热管理
(来源:K.D. Feddersen)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