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卓尔泰克(Zoltek)注资1.3亿美元 五年内第三次对墨西哥工厂实施扩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09
核心提示:11月18日,日本东丽宣布,其子公司卓尔泰克将注资1.3亿美元,五年内第三次对旗下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工厂实施扩产,以应对中、美、
          11月18日,日本东丽宣布,其子公司卓尔泰克将注资1.3亿美元,五年内第三次对旗下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工厂实施扩产,以应对中、美、欧风电市场对大丝束碳纤维持续增长的需求。

       2017年3月,卓尔泰克实施第一次扩产,
墨西哥工厂产能从5千吨倍增至1万吨;2021年6月,第二次扩产,产能扩大到1.3万吨。

      
 此次墨西哥的6,000 吨扩建将于 2023 年初开始生产。通过再次扩大在墨西哥的业务,Zoltek将其北美碳纤维产能增加到 20,000 吨,卓尔泰克全球碳纤维产能逾3.5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碳纤维供应商。

       日本东丽表示,近年来,风力发电机逐渐朝着大型化方向发展。受益于此,市场对碳纤维的需求快速增长。未来,其年增长率仍将稳定在10%左右。


微信图片_20211123100156

卓尔泰克官网发表感言:

 

Zoltek继续其将碳纤维商业化并提升其作为工业级碳纤维全球领导者的地位的使命。Zoltek已将其100%的全球产能用于为风能和汽车等大规模工业应用建立标准。Zoltek执行副总裁David Purcell指出:“能源和运输应用对我们工业级碳纤维的需求继续快速增长,我们将通过2021年安装的这6,000吨(MT)来支持这一增长,并且在2023年继续扩产。更重要的是,我们使客户群多元化,为未来的增长奠定更坚实的基础”。Zoltek的PX35碳纤维具有全球最大的产能,并且由于其成本竞争力和交付性能的平衡而成为工业应用的首选碳纤维。

日本经济新闻发表评论称,受新冠疫情和波音质量问题影响,日本东丽的航空业务陷入困顿。此次以风电为目标市场大举增资,将为东丽开拓航空市场以外的又一大收入来源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