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用于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载舱的玻纤增强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环球聚氨酯网、朗盛  浏览次数:415
核心提示:梅赛德斯-奔驰 S 级车的行李箱井必须安全地容纳 48V 车载电源电池。朗盛的 TePEx dynalite 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现在被用
     梅赛德斯-奔驰 S 级车的行李箱井必须安全地容纳 48V 车载电源电池。朗盛的 TePEx dynalite 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现在被用来代替金属,使结构轻量化 30%,同时仍能处理施加在零件上的机械应力。复合材料的强度将防止电池在发生碰撞时穿过隔间,并防止液体流入和流出该区域。 
    使用混合成型工艺,坯料由基于聚酰胺 6 的 Tepex dynalite 制成,并用两层连续玻璃纤维织物增强。朗盛的聚酰胺 6 Durethan 被注入以增强和硬化组件。冲压件用于形成零件,防止复合材料破裂。朗盛使用先进的计算来模拟悬垂过程,能够确定水切割过程并分析工具中的潜在弱点。还模拟了负载舱连续纤维的圆角和方向,从而提高了制造精度,并有助于预测零件的机械性能。这些详细的步骤加起来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朗盛 Tepex 应用专家 Klaus Vonberg 博士解释说:“如果发生碰撞,电池不得穿透或以任何方式损坏凹槽壁。我们基于织物的复合材料的高强度和刚度确保了这一点。复合设计还确保了装载室的密封性,防止水和电池电解液等流体的进出。” 
 
    “我们也看到了电动汽车的巨大潜力——因此对于安全设备、完整的电池系统外壳或用于“引擎盖”下装载空间的组件——因为我们的轻质结构材料比金属轻得多,因此有助于扩大范围电动汽车,”冯伯格博士补充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