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NCC开发再生复合材料新工业用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275
核心提示:日前,由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简称NCC)实施的一项研究证明了报废复合材料可以被用于新的工业用途,这为应对复合材料废料带来
     日前,由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简称NCC)实施的一项研究证明了报废复合材料可以被用于新的工业用途,这为应对复合材料废料带来的挑战、减少先进材料对环境的影响提供了解决方案。
 
    NCC与行业领先机构合作组成一支跨领域研究团队,开展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成员单位包括Network Rail、空客、壳牌和Gen 2 Carbon。
 
    作为全球领先的复合材料研究中心、高价值制造发射中心(High Value Manufacturing Catapult)的一部分,NCC的研究旨在展示对报废复合材料的回收利用,增强行业对非原生材料在二次生命用途中应用的信心。
从报废飞机的垂直尾翼中回收的碳纤维
 
 
    该项目已成功从退役空客A320的垂直尾翼中提取了碳纤维。这些回收的纤维被加工成新的织物形式,并与液态树脂一起,再次用于复合材料的生产。在制成轮椅坡道之前,需要依据铁路部门的设计标准,对新的材料组合所具有的力学性能进行评估和表征。
 
    该示范应用将展示报废复合材料跨行业应用的可能性。从该案例研究中获取的知识和经验,将转用到建筑、轨道交通和汽车等行业的其他产品中。
 
    NCC首席技术官Enrique Garcia博士表示:“NCC处于使用先进复合材料的前沿阵地,与工业界合作,预测各行业未来的需求和应用。这项计划成功地开发了应对挑战所需要的技术,为再生复合材料创造新的供应链铺平了道路,允许更多的行业能够低成本地利用复合材料独特的性能优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