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集安瑞科70MPa IV型瓶将于2022年量产 达产总产能达10万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氢能观察  浏览次数:185
核心提示:6月8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在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展出了70MPa IV型复合材料氢气瓶。 与上一代III型气瓶相比

      6月8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在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展出了70MPa IV型复合材料氢气瓶。

 

       与上一代III型气瓶相比,若以车载气瓶一组9只来计算,IV型气瓶的采用将至少实现汽车减重200千克以上。

 

       目前,70MPa IV型气瓶的两个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2年年中实现量产,达产后总产能将达到10万只,但这仅仅是市场化的第一步。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材料技术的逐渐成熟、供应链渠道的陆续开发,其生产成本的降低将成为必然的趋势,推动市场的成熟化发展。

 

       此次70MPa IV型气瓶项目采用中外合资的方式进行,短期内材料方面仍以进口为主,但长期以国产化为目标。中集方面主要负责气瓶的车辆系统集成。

 

       目前,中集安瑞科已与国内一些主流车企达成合作,与另一些零部件供应企业进行了良好沟通。公司已与国家能源集团在其冬奥会示范项目中展开合作。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