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嘉兴德毅碳纤维复合材料大型客车车体成功下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嘉兴在线  浏览次数:257
核心提示:7月2日,嘉兴德毅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台碳纤维复合材料大型客车车身成功下线。 嘉兴德毅由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清华
       7月2日,嘉兴德毅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台碳纤维复合材料大型客车车身成功下线。
 
 
微信图片_20210706161535
       嘉兴德毅由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清华军融院)投资设立,于今年4月落户嘉兴市百步镇经开区,法人代表为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荣毅超。荣毅超院士表示,该项目是清华军融院落实战略规划的重要载体,将完成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升级和大中型客车轻量化转型的使命。
 
 
       此次,由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采用,车身结构重量减小约1吨,同时带动车桥、悬挂、控制等系统的重量降低,进而实现整车减重约3吨。
 
 
       未来,嘉兴德毅将瞄准万亿级新能源汽车与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大力推动碳纤维的工业化应用。同时,公司将为通航飞机和船舶提供低成本碳纤维复合材料机体部件,并持续研发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树脂体系和预浸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特殊蜂窝以及碳碳复合材料产品等,丰富产品体系、开拓高端市场。
 
 
       据了解,清华军融院团队曾参与并完成了国家航空工业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专业化整合,近年来结合浙江省推进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的布局,瞄准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新型材料的研发和工程化应用,与中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共建新材料研发中心并开展项目产业化,已获得浙江省军融办发布的省级复合材料军民协同创新平台和省级军民协同复合材料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并成功中标大飞机蜂窝复材地板项目。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