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欧洲航天局计划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减轻运载火箭上部段重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144
核心提示:近日,欧洲航天局和阿丽亚娜6号运载火箭的主要承包商和设计机构阿丽亚娜集团(Ariane Group,巴黎)签署了一项新的技术开发合同
      近日,欧洲航天局和阿丽亚娜6号运载火箭的主要承包商和设计机构阿丽亚娜集团(Ariane Group,巴黎)签署了一项新的技术开发合同,探索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来实现阿丽亚娜6号运载火箭上级段的轻量化。
  
      该目标属于PHOEBUS(高度优化的黑色上级原型)计划一部分,Ariane Group报告称,该计划将会显著降低上级制造成本和并提高轻量化技术的成熟度。
 
       无内衬、全复合材料的球形低温复合材料储罐根据合同开发的技术将从2023年开始集成到一个上级演示器中,以证明该系统与液氧-氢混合物大规模兼容。Ariane Group表示,它与PHOEBUS的最终目标是为进一步的阿丽亚娜6级开发铺平道路,以及为航空领域引进低温复合材料储罐技术。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