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1年全球汽车行业趋势报告:电气化已成大势所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雅式橡塑网  浏览次数:291
核心提示:近日,世界年度车大奖(World Car Awards,简称WCA)公布了《2021年全球汽车行业趋势报告》。此报告基于Cision Insights(Cision
     近日,世界年度车大奖(World Car Awards,简称WCA)公布了《2021年全球汽车行业趋势报告》。此报告基于Cision Insights(Cision是美通社PR Newswire的母公司)对20多个国家94名汽车记者们进行的问卷调查,旨在从媒体角度了解汽车行业趋势。本报告挖掘了6个洞察与发现,期待为汽车行业的媒体与传播人士带来有价值的参考。
 
 
趋势一:2021年汽车行业的重要话题排名——电气化已成大势所趋
  
    受访记者一致认为“纯电动汽车”是2021年全球最热门的汽车行业话题,其重要性程度相比2020年有显著增幅。
    媒体关注度较高的热门话题分别为设计、安全性、效能和质量。同时,在过去6个月内,媒体对汽车内饰、信息娱乐系统及车联网的关注度相对有所下降,但其依旧位列第三大热门话题。
 
    虽然合成燃料在调研报告中并未跻身2021年的热门话题,但在过去六个月内,该话题的重要性程度提升幅度最大。
 
趋势二:汽车行业报道中记者最感兴趣的选题——新兴技术成为焦点
 
    除电气化以外,全球汽车新闻记者还对下列新技术和市场趋势感兴趣:
 
    信息娱乐系统
    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
    汽车安全性相关内容
 
趋势三:汽车行业在全球各市场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中国市场愈发重要
  
    作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在过去两年内,汽车行业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显得愈发重要,印度市场紧随其后。
    相比一些猜测汽车行业的重要性将下降,并且发展重心会转移到其他行业,汽车行业在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的重要性程度都有明显的增幅。
 
趋势四:电动出行动力系统的范式转变——纯电动翻身,从发展前景最差到发展前景最好
 
    纯电动汽车(BEV)作为2013最不受看好的动力系统,从2018年开始成为目前最具前景的电动出行选择。
 
    插电式混动(PHEV)技术之前正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但在2021年呈现复苏迹象。在过去的五年,燃料电池汽车(FCEV)的表现相对稳定,但也没有明显的发展趋势。
 
趋势五:未来交通出行能源的发展前景——电气化兴起,化石燃料优势不在
 
    汽油、柴油等化石燃料优势不在,碳排放税、全球减少碳排放的目标以及消费者碳足迹意识的提高削弱了化石燃料作为未来交通出行能源的前景。
 
    虽然电池被视作未来交通出行的头号能源,但同时,专家们对氢燃料和合成燃料仍持观望态度,这两种燃料的发展都趋于稳定。
 
趋势六:电动出行制造商排名——吉利汽车超越梅赛德斯-奔驰
 
    吉利汽车集团已然悄无声息地成为电动汽车巨头,跻身全球排名前五的电动出行制造商行列,并且超过了德国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其旗下所拥有的几何、极氪、极星和LEVC等电动汽车品牌、专属的纯电动汽车平台SEA,以及沃尔沃、吉利和帝豪等传统品牌下强大的电动汽车产品助力其排名上升。
 
尽管2021年略有下降趋势,但特斯拉仍然是排名第一的电动出行服务制造商,大众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紧随其后。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