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推出用于大型复杂部件的新型AFP/ATL单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航空工业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67
核心提示:据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CC)网站2021年5月4日刊文,为庆祝成立10周年,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最近推出新型自动纤维铺放/自动
       据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CC)网站2021年5月4日刊文,为庆祝成立10周年,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最近推出新型自动纤维铺放/自动铺带(AFP/ATL)单元。该设备是NCC与Electroimpact合作研制的,将AFP系统和ATL系统集成于一体,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协作使用,是专为大中型制造业设计的停机时间最短的高性能、高精度机器人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510094144
  该单元的AFP铺丝头可以通过红外加热器(或贺利氏公司的新型humm3闪光技术)将8个12.7毫米宽的丝束制成热固性复合材料;ATL铺带头可以使用与AFP相同的加热系统来铺放75、200或300毫米宽的预浸带。
 
  该单元垂直和水平旋转器允许使用复杂的模具来制造零部件,例如凸面和凹面面板、大直径管道、梁或桶/塔结构。旋转器可制造直径达4.6米,长度达7米的部件。此外,该设备还可以对材料和原型件进行小规模的测试,从而为规模化生产积累经验。这种先进的自动化AFP/ATL组合设备为飞机和发动机结构的开发应用提供了途径。
 
  得益于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ATI)、西英格兰联合管理局(WECA)和当地企业合作伙伴的资助,NCC在过去18个月中已完成了10项复合材料自动化制造技术的开发,包括:
 
       •超高速沉积单元,可铺设5m × 20m的毫米精度的部件;
 
       •欧洲最大的多轴复合编织机
 
       •汽车和其他高速制造行业复合包覆成型机。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