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世界最长玻纤叶片!上海电气S90叶片一次性通过全尺寸静载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上海电气  浏览次数:393
核心提示:2月6日,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见证下,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叶片S90一次性通过全尺寸静力测试,刷新
     2月6日,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见证下,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叶片S90一次性通过全尺寸静力测试,刷新了国内大型叶片测试的记录。该叶片长达90米,打破纪录成为世界最长的玻纤风电叶片。
    S90叶片是上海电气针对我国海上中低风速地区自主研发的一款叶片,其各项测试指标均满足GL2010以及IEC61400-5标准的要求,助力上海电气海上产品线增添又一款大风轮风力发电机组。
 
    为了更好的与机组匹配、满足整机需求,上海电气叶片设计团队不仅在载荷优化上进行了专题攻关,使整机性能达到最优,而且在叶片设计过程中大胆创新、小心论证,采用一系列新技术。
 
 
 ▶通过系统的设计,寻求成本与效率的最优平衡点;
 
 ▶采用低粗糙度敏感性的设计,保证稳定可靠的发电量;
 
 ▶采用了自主开发的预埋螺栓套技术,其能够满足S90叶片苛刻的叶根载荷,保证叶根连接的安全性能;
 
 ▶首次采用了玻纤拉挤板材技术,通过前期充足的技术准备,在S90叶片上顺利运用,有效达到减重降本目的;
 
 ▶采用了玻纤布环铺技术,不仅能够提升生产效率,保证生产质量,而且可设计性更强,使叶片设计更加轻巧。
    据悉,上海电气风电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并于1月15日正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注册申请,预计即将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