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宝武来了,精功碳纤维项目正式签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384
核心提示:12月28日下午,中国宝武与绍兴市柯桥区产业发展合作交流暨精功碳纤维项目签约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标志着中国宝武与绍兴柯桥的
     12月28日下午,中国宝武与绍兴市柯桥区产业发展合作交流暨精功碳纤维项目签约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标志着中国宝武与绍兴柯桥的产业发展合作又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讲话。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致辞。区委书记沈志江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区领导赵如浪、朱晓董、孟柏干、诸剑明、周志刚、孙彦等参加。现场,宝武炭材与天堂硅谷、绍兴鑫扬、马鞍街道、柯桥区开发经营集团分别签订了相关协议。
    中国宝武集团是我国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正在加快打造以钢铁制造业为基础,新材料产业、智慧服务业、资源与环境业、产业园区业、产业金融业协同发展的“一基五元”战略业务组合,今年更是实现了年产钢超1亿吨的历史性突破,成为我国首家实现亿吨年产量的钢铁集团,问鼎全球钢企粗钢产量之冠。此次,中国宝武与绍兴柯桥牵手合作,将为精功碳纤维产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赢得广阔空间,为绍兴柯桥打造新材料制造研发高地奠定坚实基础,为绍兴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贡献更大力量。
 
    陈德荣指出,碳纤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是中国宝武未来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产业。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推进力度,不断深化双方在碳纤维产品研发、生产工艺、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合力推动碳纤维全产业链发展,逐步扩大碳纤维材料的使用范围,不断提升其性能、功能,共同把碳纤维产业做大。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更多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签约现场
 
    根据此前宝钢股份发布的公告,为大力发展碳基新材料业务,快速进入碳纤维领域,宝钢股份全资子公司宝武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绍兴市柯桥区天堂硅谷碳纤维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碳纤维业务的全部股权,包括:(1)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49.74%股权;(2)浙江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51.69%股权;(3)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45.81%股权。根据初步评估结果及或有事项预估价,此次股权收购对价不高于5亿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