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复合材料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437
核心提示: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是指将碳纤维预浸料按照力学性能要求铺叠成的坯料,放在热压罐内,在指定的温度和压力下完成固化过程的工
     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是指将碳纤维预浸料按照力学性能要求铺叠成的坯料,放在热压罐内,在指定的温度和压力下完成固化过程的工艺方法,是复合材料产品主要的成型方式。随着复合材料产品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工厂对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需求越来越迫切。
    为了满足科研人员和企业技术人员对于先进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的深入了解,碳纤维研习社将于2021年1月15-17日在山东聊城举办“2021复合材料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培训班”。届时将邀请具有工程技术经验丰富的工艺专家,针对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进行工程经验交流和实践操作指导,以解决工程技术人员在加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大家少走弯路,降低次品率,增加经济效益,促进技术进步。
【主办单位】
聊城大学碳纤维轻量化协同创新中心
山东天亚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课程老师】
赵伟,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聊城大学碳纤维轻量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究13年,主讲《材料力学》和《复合材料原理》。主要专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铺层优化,具有丰富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开发经验。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
刘工,主要从事碳纤维产品研发工作,具有12年现场实操经验,开发产品包含工业机器人手臂、汽摩配件及医疗器械等;具有丰富的模压工艺、真空成型、预浸料-热压罐、真空袋压成型实战经验。另外对模具结构设计、产品结构设计也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课程基本模块】
一.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原理及特点:(理论课程)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概述
 
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原理
 
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材料选型
 
成型工艺模具设计
 
成型工艺辅助材料作用及性能
 
典型碳纤维制品案例分析及难点解析
 
二.工艺过程(实操课程)
 
预浸料-热压罐成型工艺流程
 
模具准备(清理、维护、修理)
 
预浸料铺贴的操作及注意事项
 
复材的选择及要求
 
固化工艺参数的选择
 
利用汽车保险杠、侧裙等模具,实践操作预浸料-热压罐工艺流程。
 
三.案例分析及难点指导(指导型实操课程)
 
公开讨论及个人项目建议
培训场地






【授课时间】
日期
上午
下午
1月15号
9:00-12:00
14:00-17:30
1月16号
9:00-12:00
14:00-17:30
1月17号
9:00-12:00
14:00-17:30
【授课方式】
理论讲解+互动交流+现场实操+样品展示
【时间/地点】
课程时间:2021年1月15日--1月17日
上课地点:山东聊城
【授课费用】
3800元/人/3天(含午餐,住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同单位二人及以上报名学员每位优惠200元。
【报名方式】
联 系 人:霍老师
手机:18953485858(微信同号)
【付款方式】
   户名:山东天亚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账号:15852001040019173
   开户行:农业银行聊城兴华支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