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河北省复合材料协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06
核心提示:12月8日,河北省复合材料协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枣强复合材料产业指数发布会在河北枣强召开。复合材料是河北重点扶持的108个产业集群
     12月8日,河北省复合材料协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枣强复合材料产业指数发布会在河北枣强召开。
 
    复合材料是河北重点扶持的108个产业集群之一,枣强县是中国玻璃钢工业的重要基地,各类产品年产量达到130余万吨,是全国最大的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和加工生产基地。
    经过60多年的创新发展,枣强复合材料产业已成长为拥有加工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的产业集群,产品涵盖冷却塔、风机、空调等4000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工业、交通运输、能源、建材、军民融合等领域,产品出口到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被列入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和衡水市“9+5”特色产业集群给予重点扶持。
 
    据枣强县官方介绍,作为复合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衡水市枣强县人民政府响应落实省政府印发的《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的政策,委托枣强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编制“中国•枣强复合材料产业指数”,通过数据采集、清洗、脱敏、计算,助力枣强复材产业智慧化、科学化发展。
 
    据介绍,中国•枣强复合材料产业指数体系全面展现了枣强复材产业的价格动态、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与产业所处的政策、资本、舆情关注等因素的环境。包括产业价格指数、产业发展指数、科技创新指数、产业景气指数四个指数。通过搭建指数,可以动态展示枣强复材原料和产品的价格波动状况,可以清晰简明地展现枣强复材产业在不同时段的发展状况、景气状况和竞争实力,为政府在复材产业的政策投放提供决策依据,为企业在市场开拓和产品创新方面提供指导借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