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CSP公司大幅优化CF-RTM工艺 汽车覆盖件量产有望迈上新台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66
核心提示:12月2日,帝人旗下CSP公司宣布,通过与欧美主要汽车OEM厂商的通力合作,现已完成CF-RTM工艺的优化。其中一家车企已决定在未来车
     12月2日,帝人旗下CSP公司宣布,通过与欧美主要汽车OEM厂商的通力合作,现已完成CF-RTM工艺的优化。其中一家车企已决定在未来车型中用其生产周身覆盖件,包括车门内衬板、外壁板、结构支撑件等。
 
    “我们的目标是完全以再生碳纤维为原料,将生产周期控制在3分钟。”CSP公司欧洲研发总监Mar Philippe Toitgans表示说,“这一目标现已达成,很快将会投入首次商用。”
       通过CAE分析、流体模拟、预制件加工、模具设计以及全自动化生产验证,CSP已经积累了一流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能够为主要结构件及A级表面项目提供支持,满足覆盖件和其他白车身应用的需要。
  
    此次优化之后,CSP公司所拥有的CF-RTM工艺主要具备了以下新的优势:
 
       * 注射压力为100 bar,压机最大压力1500吨;
 
       * 纤维含量大于50%;
 
       * 注射时间20秒;
 
       * 厚度可调可控;
 
       * 减重30%(相较于铝)
 
    为支持即将于2020年末启动的若干CF-RTM项目,CSP公司和母公司帝人集团已共同在葡萄牙Palmela投资新建了一条CF-RTM生产线,启动资金550万欧元,包括安装一台压机、一套RTM注射单元以及粘结单元。
 
    “我们很荣幸能与欧洲客户并肩协作,共同展示公司在RTM工艺方面的实力。”CSP/Inapal项目经理Ricardo Barros表示说,“可以说,我们在Palmela建立的自动化量产能力在碳纤维同类应用领域里是独一无二的。”
 
    除减重增效的优势外,CSP欧洲团队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推动天然纤维/再生纤维、热塑性塑料/生物质材料、先进树脂的应用,以尽可能减少废物废料的产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