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华蓥世界首条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达到设计产能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广安日报  浏览次数:230
核心提示:8月31日,省重点项目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生产连续玄武岩纤维直接纱达到10吨;9月1日,生
 8月31日,省重点项目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生产连续玄武岩纤维直接纱达到10吨;
 
9月1日,生产连续玄武岩纤维直接纱达到11吨;
 
9月2日,生产连续玄武岩纤维直接纱达到12吨。
 
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行调试,近日,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达到设计产能标准,并且每日连续玄武岩纤维直接纱产能稳定在12吨至18吨。
 
“经过质检部门严格的质量检验已经达到了设计标准,这也标志着这几年从党委政府领导到企业普通员工、从两院院士到普通研究员为之奋斗的目标终于实现了。”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烽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高兴地说道。
 
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的世界首条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于今年7月1日正式点火,同时配套建设年产6万吨玄武岩原料均质化生产线、2000吨湿法毡生产线、1500吨直接纱生产线、3000吨短切原丝毡生产线和1700吨LFT生产线。
 
自点火以来,全体科研人员带领技术工人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环保第一、技术第一的标准,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调试,确保了顺利实现稳定达产目标。
 
据悉,玄武岩纤维作为世界第四大高性能纤维,应用领域广泛,市场前景广阔。我国把“玄武岩连续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列入国家“863计划”和国家重点新材料应用示范关键战略材料,省委省政府把涵盖玄武岩纤维的先进材料产业纳入“5+1”现代产业体系,并将广安列为四川省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一体三翼”重要基地。纤维复合材料能满足现代结构向大跨、高耸、重载、轻质高强以及在恶劣条件下工作发展的需要,同时也能满足现代建筑施工工业化发展的要求,因此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种民用建筑、桥梁、公路、海洋、水工结构以及地下结构等领域。
 
“我们攻克了玄武岩不同批次、不同窑炉拉丝产品离散系数偏高的世界性难题。”刘毅烽介绍说,现在池窑生产线实现了稳定达产,也从实践上证明了公司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和广泛适用性。
 
“新型玄武岩纤维直接纱成品问世后,可广泛应用于5G新基建、海洋工程、航空航天、制造轻量化等领域。我们将积极组织协调相关权威机构支持编制相关的标准,便于开发使用推进玄武岩产业链延伸、下游复材企业玄武岩纤维制品的开发应用,为广安成为全省全国率先实现玄武岩连续纤维池窑化、智能化、高端化、规模化生产的重要基地不懈努力。”刘毅烽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