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蔚来第5万台整车下线 重要部件将亮相中国复材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新浪  浏览次数:160
核心提示:7月18日,蔚来汽车第50000台整车在合肥先进制造基地量产下线。今年6月,ES8上险量达1256辆,重回40万元以上中大型SUV销量十强榜
     7月18日,蔚来汽车第50000台整车在合肥先进制造基地量产下线。今年6月,ES8上险量达1256辆,重回40万元以上中大型SUV销量十强榜。ES6上市以来累计销售23101辆,稳居30万元以上中型SUV销量十强榜,并已连续十个月蝉联中国纯电SUV销量冠军。
    蔚来与江淮在2016年4月6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创全新的制造合作模式。位于合肥经济开发区的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于同年10月23日正式动工。工厂自2018年5月第一台蔚来ES8量产下线至第50000台整车下线,历时两年又两个月。
    目前,蔚来已在合肥初步完成智能电动车产业布局。2020年4月29日,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项目协议正式签署;7月10日,蔚来中国与六家银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获104亿授信。随着蔚来中国总部的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蔚来在合肥的产业链布局将进一步深化,并持续提高运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的ES6和ES8车型均采用了不少的复合材料部件。根据网络资料,2018年12月15日,蔚来汽车正式发布了其第二款量产车型ES6,并公布了与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中心共同研制的碳纤维后地板总成、碳纤维座椅板总成、碳纤维后地板横梁三大部件;2019年4月,德国SGL官网宣布,为蔚来的高性能电动汽车配套研发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电池外壳样件,减重量达40%;2019年9月,蔚来汽车为旗下电动SUV ES8和ES6的选装配件进行了材料升级,采用科思创MaezioTM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成的全新21英寸碳纤维合金轮毂面世。可见,伴随着50000台电动整车的陆续成功下线,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应用与轻量化技术的开发越来越深入人心,成为大势所趋。
    
    将于9月2-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的“第26届中国国际复材展”,将在“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展示区”展示包括SGL-蔚来共同开发的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电池外壳样件在内的近20件汽车复合材料结构部件,欢迎各位业内人士莅临参观。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