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复合材料管道修复技术最大程度缩短停机时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88
核心提示:采用英国管道维修专家Hydratight公司的Loctite复合材料维修系统对汽油储罐进行维修,能够在新储罐完成安装之前,保证石化厂正常
     采用英国管道维修专家Hydratight公司的Loctite复合材料维修系统对汽油储罐进行维修,能够在新储罐完成安装之前,保证石化厂正常运行数月,大大缩短了停工时间。
 
    在石化厂的例行停车和常规检修现场,有时会发现油罐存在壁厚变薄、应力腐蚀裂纹等潜在问题。由于新储罐的采购周期长达3个月,为了保证在此期间生产设施的正常运行,客户向Hydratight公司提出了维修的请求。
    为了缩短停工时间,保持储罐的完整性,保护工人的健康和安全,Hydratight将Loctite复合材料维修系统选定为短期解决方案。该系统的核心技术在于其采用的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材料体系由汉高(Henkel)公司提供,其设计与为风机叶片制造商和轻量化汽车部件制造商所开发的材料体系类似。
 
    汽油储罐尺寸巨大,其直径为3.5m,长15.5m,表面积高达200m2,而数个突出的连接管道也向Hydratight公司及其合作者Henkel发起了挑战。合同签订后,有关工程准备、材料采购和人员调动等内容被提上日程,确保了Hydratight公司能在两周内完成油罐的维修工作。
 
    Loctite系统已通过了ISO/TS 24817标准和DNV GL的认证,包含4项技术产品,涵盖所有1-3级维修技术。除了对直管进行维修以外,该系统还可用于维修弯管、三通、异径管和法兰等其他部件。
   
    该系统允许工人在现场对腐蚀管道进行维修,即使在内部压力较高的情况下,也无需中断设备运行。此外,通过修复获得的管道质量极高,可以将钢管的使用寿命延长至20年。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