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连续纤维注射工艺成就3D打印后处理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中国国际复材展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日前,西班牙Eurecat技术中心开发了连续纤维注射工艺(Continuous Fiber Injection Process,CFIP),采用连续碳纤维对3D打印零
     日前,西班牙Eurecat技术中心开发了连续纤维注射工艺(Continuous Fiber Injection Process,CFIP),采用连续碳纤维对3D打印零部件进行了强化,进而提升了零部件强度,减轻了重量。
    Eurecat技术中心先进模拟线主管兼项目带头人Marc Crescenti表示:“CFIP技术是以连续纤维(如碳纤维)注射工艺为基础的新型后处理系统,能够对采用3D打印及其他技术生产的零部件进行强化,而不是通常的生产过程强化的方法,确实给零部件带来了颠覆性的优势。”
 
    这些优势包括增强纤维可以按照事先设计出的任何复杂路径,沿任意方向自由铺放。
 
    Crescenti补充说:“换句话说,我们可以将纤维沿着最有效的方向铺放,进而提升零部件的力学性能。”同时,该方法能够被用于所有材料的强化,包括金属和陶瓷材料。比如,采用连续碳纤维对钛合金部件进行增强。
    CFIP技术还可以通过连续纤维将零部件的不同部分连接起来,并形成高性能接头。该技术允许部件的不同部位根据设计需要选择最有效的材料和工艺进行制造,使多材料、多工艺部件的获得成为可能。
 
    目前,该技术方案已被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工业和体育器械领域多个案例的研究。Eurecat所开发的刹车踏板就是采用该技术将不同材料和工艺按需使用的一个成功案例。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