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日本首台机器人式小型CFRP曲面自动铺丝机开发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2月25日,日本津田驹工业株式会社宣布,开发出日本首台机器人式小型CFRP曲面自动铺丝机。此举是为响应日本新能源及综合产业技术
     2月25日,日本津田驹工业株式会社宣布,开发出日本首台机器人式小型CFRP曲面自动铺丝机。
 
    此举是为响应日本新能源及综合产业技术研究机构(NEDO)对复杂形状CFRP产品自动铺放技术的需求而开发的。
    该铺丝机将津田驹工业开发的小型铺丝头搭载于高精度机器人手臂之上,在日本首次实现了对形状复杂曲面CFRP制品的自动铺放。它所铺放的是1/4英寸宽(约6.35毫米)的热固性碳纤维预浸料,铺丝头上装配了16个独立丝轴,有助于提高CFRP部件的生产效率,扩大其在以飞机为主的航空领域的应用,同时减少碳排放。
 
    津田驹工业表示,前期将围绕航空产业开展该曲面铺丝机设备推广,未来或将其应用范围扩大到汽车产业,为增强日本材料及加工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做出贡献。
 
    目前,首台铺丝机已被日本川崎重工预定。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玻璃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