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热塑性复合材料为中国电动汽车外观增添了新的活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中塑在线  浏览次数:226
核心提示:热塑性复合材料因其具有许多优点而在汽车上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它们没有保质期问题,而且本质上是可回收的,还能够显着提高生产速
     热塑性复合材料因其具有许多优点而在汽车上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它们没有保质期问题,而且本质上是可回收的,还能够显着提高生产速度。还有一个更有吸引力的特征:美感。
    据报道,科思创的Maezio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由于其单向碳纤维光学和聚碳酸酯基体提供的高质量表面,为汽车设计师提供了一个设计独特外观的新工具。一个很好的例子是:他们给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NIO的全电动SUV ES8和ES6改进了车轮。
    车轮功能铝轮辋与可选择的碳纤维刀片插入,旨在赋予车辆一个高端的美感吸引力。Maezio复合材料带来的是独特的外观与单向碳纤维光学和多种整理选项的结合。
    NIO的高级CMF设计师说:“Maezio复合材料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材料,因为它们在某种程度上重新定义了美是如何与碳纤维联系在一起的。他们用单向的纤维束设定了一个新的审美方向,这让我想起了羚羊峡谷内岩石的流动形状。它给人的感觉是充满活力和活力的。”
    要实现高水平的美感,树脂体系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聚碳酸酯具有良好的表面质量和光学性能。此外,聚碳酸酯基复合材料与广泛的涂料和装饰工艺兼容,用于设计独特的表面。这使得为轮毂开发一种哑光涂层系统成为可能,这不仅保留了单向纤维的美感,而且还提供了车轮所需的保护,因此,必须表现得完美无瑕。
    汽车外饰经常处于恶劣的环境中,因此要求苛刻。零件必须具有良好的耐划伤,耐候,耐老化和耐化学性能。对于轮毂来说,在制动过程中还需要高耐热性。因此,汽车外部部件不仅要在使用多年后看起来很好,而且还要在日常恶劣的条件下表现良好。

    与涂层系统相结合,复合材料轮毂经受住了严格的安全和性能要求,例如抗冲击、耐化学和耐候性。Maezio所基于的Makrolon聚碳酸酯显示了很高的热稳定性质量,因此车轮刀片插件可以承受高达150℃的制动诱导温度。
    复合材料要在汽车上得到广泛应用,还需要在多材料系统中与其他材料轻松集成。由于其热塑性基体系统,Maezio复合材料在加工过程中可以很容易地与功能组件连接,例如通过回注成型。在车轮刀片的应用中,它们通过由聚碳酸酯制成的背模螺杆凸台与车轮的铝辐条连接。普通的树脂材料使两个部分的粘合变得容易和安全。
    Maezio复合材料可以被切割和重熔,以便在使用寿命结束时重复使用,也可以重新加工成短纤维化合物并用于注塑成型过程中。
    科思创公司热塑性复合材料业务主管Lisa Ketelsen表示:“我们通过这一重大突破证明,Maezio复合材料在汽车外部应用中是一种在技术和商业上都可行的材料解决方案。”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