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20万吨玻纤生产线项目开工 打造京津冀最大玻纤生产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浏览次数:261
核心提示:8月19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在河北省沙河市经济开发区全面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
       8月19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在河北省沙河市经济开发区全面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玻纤生产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822165203
 
图为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
 
       据了解,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着力做大做强煤炭主业的同时,加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其中,玻纤产业是该公司非煤板块的重要支撑产业。
 
       据介绍,玻璃纤维(简称“玻纤”)是一种起增强作用的新材料和金属替代材料,在建筑、汽车、船舶、化工管道、轨道交通、风力发电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该产业属于国家鼓励的战略性新型建材产业,也是省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新材料产业。
 
       作为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20万吨玻纤生产线项目共建设两条生产线,投资21亿元。第一条生产线投资12.8亿元,2019年8月份开工,计划2020年12月份建成投产;第二条生产线投资8.2亿元,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创造产值10亿元、利税3.5亿元,不仅可以直接增加企业经营业绩、政府财政收入,还能带来大量就业岗位,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该项目拥有玻璃配方、大漏板设计、浸润剂配方等玻纤生产核心技术,能够生产7大系列、14个品种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整体生产系统装备和技术工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据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主要产品为高强玻纤产品,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市场前景良好、工艺技术先进、绿色节能环保。
 
       该负责人表示,在整体保持信息化与自动化的基础上,该项目的粉料加工车间、制品车间还植入了智能化元素,同时将通过与南玻院、武汉理工大学等行业技术领先的科研院所合作,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形成高端、高层次、高附加值产品,进一步打造产业核心竞争优势。
 
       另据了解,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现有两条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原丝年产量8万吨。多年来,通过不断进行技术改造,两座玻纤池窑实现了全面升级,生产线运行效率和工艺品质实现跨越式提升。
 
       “我们将把20万吨玻纤生产线项目打造成为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助推发展方式根本性转变的示范工程,建设成为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深度融合的现代化智慧工厂。”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他们将扩大生产规模,加快产品研发,调整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努力达到玻纤原丝年产量30万吨规模。
 
关键词: 玻纤 玻璃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