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木质风力涡轮机先驱代表计划制作80米叶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中国复材  浏览次数:404
核心提示:斯道拉恩索 (Stora Enso) 和 Voodin Blade Technology GmbH 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开发可持续的木材风力涡轮机叶片。根据协议,
     斯道拉恩索 (Stora Enso) 和 Voodin Blade Technology GmbH 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开发可持续的木材风力涡轮机叶片。根据协议,两家公司致力于开发风力涡轮机叶片的可持续替代品,并打造具有竞争力且可靠的供应链。他们目前正在为 0.5 MW 涡轮机生产和安装 20 m 叶片,并计划安装 80 m 叶片。
    Voodin Blades 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初创公司,为风力涡轮机开发可持续的转子叶片。斯道拉恩索 (Stora Enso) 是全球领先的大型木材产品供应商,其中包括 LVL(层压单板木材),这是一种适用于风力发电建设的建筑材料。该合作伙伴关系支持 Stora Enso 战略性地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以用木材制成的可再生材料替代不太环保的材料。
    在当前的能源危机和雄心勃勃的脱碳目标下,对风能的需求从未像现在这样大。通过与 Voodin Blades 的合作,我们进一步加快了为不断增长的风力涡轮机叶片市场开发可持续且具有竞争力的供应链的能力。斯道拉恩索木材产品部执行副总裁表示。
    风力发电叶片通常由玻璃纤维碳纤维制成,这些是能源密集型不可再生塑料,由不易回收的石化产品制成。如今,数以万计的老化叶片最终被送往垃圾填埋场。通过使用可持续木材开发叶片,斯道拉恩索和 Voodin Blades 可以使叶片更轻并减少对化石燃料开采的整体依赖。
    风能行业作为实现碳中和的关键驱动力,需要实现 100% 可持续和环保。随着 20 m 刀片的安装,我们正在开辟通往更可持续未来的道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开始为未来的多兆瓦涡轮机开发和制造叶片。Voodin Blades 的机械工程师和自动化专家表示。
    斯道拉恩索为新叶片提供 100% 可持续木材。 第一个 20 m 叶片将使用 Stora Enso 的 LVL 开发,这是一种具有高承载能力的大体积木材产品,可以轻松支撑大型旋转叶片。与钢材和混凝土不同,LVL 相对较轻,无需重型设备即可在现场运输。此外,LVL 是一种碳足迹最少的可再生材料。 到 2022 年底,该 20 m 叶片将安装在德国瓦尔堡附近的 0.5 兆瓦涡轮机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