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西格里碳素和索尔维将开发用于航空结构的大束碳纤维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SGL Carbon  浏览次数:222
核心提示:  联合开发协议(JDA)计划将基于大丝束中模量(IM)碳纤维的首个用于商业航空结构的复合材料推向市场。  西格里碳素位于美国
    联合开发协议(JDA)计划将基于大丝束中模量(IM)碳纤维的首个用于商业航空结构的复合材料推向市场。
 
  西格里碳素位于美国华盛顿摩西湖的多线工厂的碳纤维生产线。该工厂最初是为宝马生产碳纤维而建立的,可生产5万丝束碳纤维。资料来源:西格里碳素。
  特种化学品巨头索尔维(比利时布鲁塞尔)和碳纤维制造商西格里碳素(德国威斯巴登)于12月3日报道,他们已达成一项联合开发协议(JDA),以将第一批基于大丝束的中模量(IM)碳纤维复合材料推向市场。这些材料将基于西格里碳素的大拖曳IM碳纤维和索尔维的主要结构树脂系统,帮助满足降低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需求,并改善下一代商用飞机的生产工艺和燃油效率。
  该协议包括热固性和热塑性复合技术。它建立在索尔维作为航空航天业先进材料供应商的地位以及西格里碳素在大批量碳纤维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
  对于索尔维来说,这是一个领导航空业采用基于50k IM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机会。这是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价值主张,可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实惠的高性能解决方案。我们将这视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一步,”索尔维执行委员会成员奥古斯托·迪·唐弗朗切斯科(Augusto Di Donfrancesco)说。
QQ图片20191205095226
SGL Carbon和Solvay JOA碳纤维特写
  “通过将SGL在我们新开发的独特的50k IM纤维中的碳纤维专业知识与索尔维的树脂配方以及航空航天市场的专业知识相结合,双方的合作目标是开发先进的航空航天材料系统。该联盟支持我们的战略方向,并加快了我们在有吸引力的航空航天市场中的发展。”西格里碳素公司管理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尔·马杰鲁斯博士说。
  航空航天应用的复合材料代表着数十亿美元的市场,预计在未来十年中将强劲增长。 索尔维和西格里碳素在开发解决方案以满足市场需求方面处于独特的位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