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帝人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被用于大批量生产的通用汽车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203
核心提示:帝人株式会社宣布,其Sereebo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已被通用汽车公司选中,用于有选择的皮卡车厢。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将碳纤维增强
       帝人株式会社宣布,其Sereebo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已被通用汽车公司选中,用于有选择的皮卡车厢。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将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用于大批量生产的汽车的结构部件。
  
       Sereebo将被用于生产由帝人和通用为GMC Sierra Denali 1500和GMC Sierra AT4 1500而联合开发的可选配的CarbonPro皮卡车厢。具体而言,该皮卡车厢的内层头板、侧板和底板将由Sereebo制成。
  
  在今年6月初投产后,用于两款汽车的GMC Sierra CarbonPro版本将于今年夏季出现在美国选定的GMC经销商处。CarbonPro板将在大陆结构塑料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亨廷顿的工厂中生产。
  
  用于生产CarbonPro板的Sereebo,是含有随机取向的各向同性碳纤维的聚酰胺基热塑性复合材料。采用用于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的大批量生产技术,使得Sereebo的成型时间大约只有1min.,比传统的碳纤维增强热固性塑料的成型时间更短。
  
  与钢相比,CarbonPro减轻了40%的重量,却提供了10倍的抗冲击强度,而且耐腐蚀性更好、更易于回收利用。
  
  由于其材料特性,Sereebo还提供了更大的设计灵活性和自由度,允许通用的工程师们为CarbonPro车厢成型出许多独特的特征。
  
  自2008年成立帝人复合材料创新中心以来,帝人一直在开发领先的复合材料产品技术和应用。2011年,该公司开发了一种用于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的量产技术,实现了仅1min.的生产间隔(节拍)时间。
  
  之后,帝人在美国建立了一个技术设施,并在日本建成了一个完全集成生产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的试验工厂。
  
  自2012年将其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产品命名为“Sereebo”以来,帝人与国内外的合作伙伴(包括通用汽车)一道,开发了大批量的生产方法。
  
  2017年,帝人收购了汽车轻量化复合材料技术的全球领先者大陆结构塑料,在北美建立了一个涉及复合材料生产、销售和评估的组织框架。
  
  此次通用汽车公司将Sereebo用于 CarbonPro,代表了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在大批量生产的汽车中得到应用而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从材料到部件设计,帝人正在扩大其产品组合及其全球供应链,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减轻汽车重量。
  
  帝人还致力于通过扩大碳纤维和玻璃纤维材料的供应范围而成为一家汽车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为此,该公司正在积极地与其他材料生产商展开合作。
  
  帝人集团汽车复合材料产品业务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2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