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德国公司发布五座复合材料变向飞行“空中出租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中国复材展编译  浏览次数:190
核心提示:近日,德国慕尼黑的Lilium公司正式发布了一款新型的全电动五座空中出租车样机Lilium Jet,该样机于本月早些时候在德国上空完成
       近日,德国慕尼黑的Lilium公司正式发布了一款新型的全电动五座“空中出租车”样机——Lilium Jet,该样机于本月早些时候在德国上空完成了首飞。
 
  Lilium Jet的机身结构几乎全部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而成,这是实现超轻设计的关键。据说,全尺寸、全重量原型机由36台电动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能够轻松完成垂直起飞和降落,同时实现有效的水平飞行和巡航飞行。该飞机设计简单,无尾翼、无方向舵、无螺旋桨、无齿轮箱,发动机中仅有一个活动部件。据说该设计有助于提高飞机的安全性和负载能力,同时也使研发团队能够为飞机加入全景窗、鸥翼门等美学元素。
 
       据报道,该飞机的最大时速300 km/h,最大航程可达300 km。其飞行持久,可部分归功于高效的固定翼设计。仅需消耗不到飞机最大输出(2000马力)10%的动力,即能够为巡航过程提供足够的升力。该飞机是高速通勤的不错选择,它将市中心与郊区、机场与大型火车站,以及各个地区方便的连接在一起。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CEO Daniel Wiegand表示:“在实现城市空中交通开发的道路上我们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完成了飞机的设计和建造,并成功首飞,我们会将其作为批量化生产的模板。”
 
       Lilium Jet飞机在德国慕尼黑进行地面测试之后,于今年5月4日完成了首飞。原型机由地面人员遥控对其飞行能力进行了验证,此次试飞的成功也为今后该机型完成与大型商用客机通用的安全认证奠定了基础。
 
       Wiegand还介绍说:“Lilium Jet的载客量由两位增至五位,能够使更多的乘客参与到城市空中交通体系中来。携亲带友,亦或是商务出行,座位数量的增加可使城市飞行体验更为经济。Lilium Jet外形美观,时速和航程能够在诸多交通方式中寻求到完美的平衡,极可能对人们未来的生活和出行方式产生积极的影响。”
 
QQ图片20190523091832
 
        Lilium公司计划对LIlium Jet飞机批量生产,并将其作为该公司“按需空中出租车”服务的一部分。Lilium公司表示,该项目伊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使用就已提上日程,目前公司正在计划对生产工艺进行工业化放大。乘客将通过Lilium APP定位最近的停机坪,以方便他们计划行程,同时,乘客从APP上还可获得城市及周边区域间“空中出租车”的停机坪网络分布信息。该公司称,搭乘Lilium Jet的价格与出租车具有可比性,但速度将是出租车的5倍。
 
       Lilium期待2025年能在全球众多城市全面运营,在此之前将在若干地点进行服务试点。
 
       最新的五座飞行器是在2017年两座飞行器成功试飞的基础上开发的。2017年,两座原型机的试飞演示了Lilium标志性的竖直飞行向水平飞行的变向飞行能力,为五座飞行器的设计制造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