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世界首款全复合材料三栖飞机即将“德清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569
核心提示:作为即将问世的世界首款全复合材料“水陆雪”三栖多用途飞机,此次签约的年产50架AKOYA(阿科雅)飞机项目,是德清通航智造小镇首个外资整机制造项目,也是德清通航产业推动国际合作、拓展全球市场的重要项目。
 

  德清通航产业迈出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步。

  日前,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签约首个外资整机制造项目——年产50架AKOYA(阿科雅)飞机项目。这意味着,世界首款全复合材料“水陆雪”三栖多用途飞机将实现“德清制造”。

  近年来,我国通航产业蓬勃发展。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德清、嘉善、建德等地积极培育通航产业,作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之一。

  此次,“世界首款”贴上“德清造”标签,将如何推动德清通航产业“展翅翱翔”?

  机遇:近沪临杭受市场青睐

  作为即将问世的世界首款全复合材料“水陆雪”三栖多用途飞机,此次签约的年产50架AKOYA(阿科雅)飞机项目,是德清通航智造小镇首个外资整机制造项目,也是德清通航产业推动国际合作、拓展全球市场的重要项目。

  记者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局了解到,该项目将租赁德清莫干山机场机库3000平方米,用于建设法国AKOYA飞机研发制造基地。

  据了解,LISA飞机公司是法国一家研制轻型飞机的企业,由其研制的AKOYA飞机是一款明星机型,其外观“小而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在全球轻型运动类通用飞机领域独树一帜。

  “德清生态优美,近沪临杭,市场前景广阔,通航产业发展后劲十足,这正是对方青睐德清的主要原因。”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局局长朱琦表示,根据合作规划,该项目由法国LISA公司在德清面向全球应用市场进行该款机型的取证与生产,并进行后续通用飞机创新产品的开发研制。

  可以预想,不久之后,一架架德清产的“法国铁鸟”,将从浙北小城起飞,冲向全世界。

  收获:通航产业内涵不断丰富

  近年来,德清发展通航产业、打造通航智造小镇,真是蛮拼的。

  早在2011年,德清就抢先谋划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出台《德清通用航空省级高技术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同时,德清还邀请中航规划设计研究所为通航产业发展和通航智造小镇建设出谋划策。

  作为杭州都市圈内离杭州市区最近的一类通用机场,去年10月,德清莫干山通用机场获得由民航华东管理局颁发的A1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标志莫干山机场正式“起飞”。

  近日,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与华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建立短途通勤航线合作。预计最早今年5月,德清莫干山机场将开通长三角的首批通勤航线,让“打飞的”不再是奢望。

  目前,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引进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浙江涡轮研究院等多家科研院所,以及国网通航、华夏通航、中瑞通航、啸翔通航等十多家通航企业,通航产业内涵不断丰富。

  包括此次签约的年产50架AKOYA(阿科雅)飞机项目在内,一系列通航产业发展的大手笔,进一步推动德清与国内外优质通航企业、科研院所联手,让德清开启通航产业对外交流合作新征程。

  期待:构建服务长三角的通航网络

  走出德清,在浙江乃至全国,通航产业方兴未艾,成为重要的新兴产业和经济增长点。

  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我国新增颁证通用机场24个,相当于此前历年累计通用机场颁证总量的30%。2018年通航飞行时间月均同比增速超过10%,一季度增速达到18%。

  去年5月在沪举行的第三届华东通用航空发展论坛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应利用地域优势积极发展通航产业,促进长三角一体化。

  德清如何借力通航产业,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不论是2016年上海——莫干山实现56分钟的首次空中直飞,还是此次开通长三角的首批通勤航线,都是德清领先“试水”,完善长三角短途通勤、助推长三角高端旅游的探索尝试。

  除了交通和旅游上的小试牛刀,一项更大的手笔是,德清将以通航智造小镇为平台,积极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朱琦表示,德清将积极拓展通用航空的项目开发、产业运营、配套服务以及产业链延伸等领域,构建起服务长三角的通航网络,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通航企业发展提供机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