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迎来发展,未来将被应用于各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长纤(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11
核心提示: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的应用已经越来越普及了,汽车、家电、电子电器和航空航天工业等等领域,都出现了它的身影。在行业内,LFT是指纤维长度超过10mm的增强纤维和热塑性聚合物进行混合并生产而成的制品,它的性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性能上可以代替金属材料。
  几年来,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的应用已经越来越普及了,汽车、家电、电子电器和航空航天工业等等领域,都出现了它的身影。在行业内,LFT是指纤维长度超过10mm的增强纤维和热塑性聚合物进行混合并生产而成的制品,它的性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性能上可以代替金属材料

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迎来发展,未来将被应用于各领域
那么,什么是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

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是近年来各种复合材料行业中最受关注和市场成长最快的一种崭新的成型工艺技术,在系列产品中,不仅纤维的含量和长度,而且连其基体聚合物也可以直接调整到最终部件的要求,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宽。

在行业内,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按技术工艺上可以分为三类:

1、GMT(Glass-Mat Reinforce Thermoplastic)

2、LFT-G(Long-Fiber Reinforce Thermoplastic Granules)

3、LFT-D(Long-Fiber Reinforce Thermoplastic Direct)

 

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迎来发展,未来将被应用于各领域
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有何优点?


1、良好的尺寸稳定性;

2、优异的耐疲劳性;

3、较小的蠕变性能;

4、各向异性小、低翘曲变形;

5、优异的力学性能,特别是耐冲击特性;

6、良好流动性、适应薄壁产品加工。

 

综合来说,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具有高刚、高耐冲、高尺寸稳定、耐高温、低翘曲、抗蠕变性能优等优点。

 

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汽车行业:前端模块框架、车身底护板、仪表台骨架、蓄电池托架、备胎仓、外罩、抗冲构件等部件;

家电行业:搅拌机、洗衣机、吹风机、电风扇、桌椅等等;

电子行业:连接器、接触器、断路器、低压开关等配件;

机械行业:运动器械、电动工具、自行车配件、航天航空配件、高铁配件等等各种机械配件;

 

综合来看,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的发展前景是积极向上的,可以预见的是该材料未来将被应用于各种领域!

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迎来发展,未来将被应用于各领域

应用举例(儿童座椅部件)

长纤维增强改性塑料迎来发展,未来将被应用于各领域
应用举例(自行车篮子部件)

 
关键词: 长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