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世界首款全复合材料三栖飞机将在德清制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浙江新闻  浏览次数:227
核心提示:日前,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通航智造小镇,迎来首个外资整机制造项目年产50架AKOYA(阿科雅)飞机项目。这是世界
       日前,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通航智造小镇,迎来首个外资整机制造项目——年产50架AKOYA(阿科雅)飞机项目。这是世界首款全复合材料“水陆雪”三栖多用途飞机,将为德清通航产业国际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QQ图片20190408100812
  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首期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由法国LISA公司在德清面向全球应用市场进行该款机型的取证与生产,并进行后续通用飞机创新产品的开发研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提供从前期项目论证、中期适航取证到后期生产制造与市场拓展的全方位的专业与技术支持。创立了地方政府支持、中外企业与国内高校联手进行通用飞机自主研制的国际合作新模式。项目落地后,将租赁德清莫干山机场机库3000平方米,建设法国AKOYA飞机研发制造基地,预计建成达产后实现年销售1.5亿元,年税收6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法国LISA飞机公司是法国的一家研制轻型飞机的企业。由其研制的AKOYA飞机,在各项性能方面均领先全球同类型产品, “小而美”的外观设计也独具特色,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在全球轻型运动类(LSA)通用飞机领域独树一帜,是一款明星机型。
 
  “这是通航智造小镇的首个外资整机制造项目,也是小镇推动国际合作、全球市场拓展的一个重要项目。”高新区通航局局长朱琦表示,这是LISA飞机公司落地中国的首个项目。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法国是航空强国,该项目的落地也将进一步推动中法通航产业界合作。
 
  朱琦介绍,作为基于国际合作的中国自主研制项目,AKOYA飞机将加快在中国进行适航证(TC)及生产许可证(PC)的取证,并进行后续通用飞机创新产品的开发研制和项目推进。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增强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