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上海金山区筹建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金山报  浏览次数:246
核心提示:近日,金山第二工业区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推进碳纤维研究院的筹建工作。第一要紧的事就是招聘碳纤维相关专业人才。金山第二工
       近日,金山第二工业区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推进碳纤维研究院的筹建工作。“第一要紧的事就是招聘碳纤维相关专业人才。”金山第二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相田说,二工区牵手上海石化,以及晋飞、波客等碳纤维应用开发企业,合力打造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建成后,研究院将围绕下游应用开发、研发平台共享、科技论坛、市场交易等方面,全面发展碳纤维相关生产性服务业,预计研究院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
 
  碳纤维质量比钢轻,强度比钢硬,是国防军工和重大装备领域的新材料。碳纤维产业的发展,是我区打造精细化工产业的重要切入口。我区以设立碳纤维研究院为起点,进军碳纤维相关生产性服务业,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碳谷”打下坚实基础。
 
  “碳纤维复合材料将为上海制造业提供轻量化核心竞争力。”在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中,区政协委员、上海石化相关科室负责人钱军说。据介绍,上海有中国商飞、上海汽车、蔚来汽车、上海电气、轨道交通、海洋装备等碳纤维品牌终端用户,已有碳纤维生产企业上海石化、原材料生产企业华谊树脂、设计企业波客、零部件企业晋飞和延峰,以及电气装备等一批产业链企业,并有相关研发机构和研发队伍。“其中,上海石化是全市唯一一家碳纤维制造企业,也是上海打造碳纤维产业链的基础,被列入为中国石化重点发展业务,未来3—5年上海石化将形成万吨级大丝束、千吨级小丝束、百吨级高性能碳纤维产业规模,综合实力达到国内行业前三。”钱军说。
 
  筹建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是我区进军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的先手棋。王相田介绍,上海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是一个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研究院。研究院将结合碳纤维、树脂装备等上游企业,发展市场、研发生产性服务业,引进风电、飞机、汽车、高铁等终端应用企业,以推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制造业应用技术与产业发展。
 
  目前,上海晋飞碳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波客实业有限公司两家碳纤维开发应用企业已成功入驻研究院,这预示金山碳纤维生产性服务业以及碳纤维产业集群发展的良好开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