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福伊特公司凭借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技术赢得2018轻量级建筑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新材料在线  浏览次数:210
核心提示:福伊特公司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线的VRA技术,通过在最终成型时铺设碳纤维层来减少浪费、降低材料成本。图一从左到右:Anne B
       福伊特公司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线的VRA技术,通过在最终成型时铺设碳纤维层来减少浪费、降低材料成本。
 
QQ图片20180830143311
图一从左到右:Anne Bieler-Bultmann M.A.(VDI)Lars Herbeck博士(Voith Composites)Hubert Jäger博士(CCeV) 图二:德国加尔兴的福伊特生产线
 
       福伊特复合材料公司(德国慕尼黑)最近在奥地利格拉茨举行的第二届轻量级建筑大会上荣获 VDI(德国杜塞尔多夫德国工程师协会)和Carbon Composites eV(德国巴伐利亚州CCeV)颁发的2018年轻量级建筑奖。
 
       最近,福伊特公司公布了新项目:通过创新纤维铺设技术,大规模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该项目与奥迪公司合作,并凭借其位于慕尼黑加尔兴的生产基地,首次实现了大规模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的连续数字化和自动化生产线。新型奥迪A8的碳纤维复合后壁就是利用VRA纤维铺放机,使用6-19层碳纤维材料在全自动生产线上生产。
 
       为了满足高质量要求,同时尽可能地缩短生产周期,部件的预成型必须实现无隙无皱。因此合作伙伴专门研发出了一种成型模拟技术以实现这种分段冲压成型技术。
 
       VRA技术通过最终成型时铺设碳纤维来减少浪费并降低材料成本。奥迪和福伊特还开发了一种全自动粘接技术:无需对碳纤维复合材料与金属接缝进行机械预处理即可组装附件。这种新工艺不仅可以节省生产时间和辅助材料,而且还可以实现小批量产品快速生产。
 
       福伊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Lars Herbeck博士代表团队接受了该奖项。其他入围公司分别是空中客车(法国图卢兹)财团和MT Aerospace AG公司(德国奥格斯堡)。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