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巨石埃及公司年产二十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投产典礼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中国巨石  浏览次数:310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8月28日,巨石埃及公司年产二十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投产典礼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投产庆典的嘉宾有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当地时间8月28日,巨石埃及公司年产二十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投产典礼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投产庆典的嘉宾有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桐乡市政府、新华社中东分社、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领导,埃及投资总局、埃及苏伊士省政府、苏伊士经济特区、埃及国家研究中心等单位领导,中国巨石海外客户及经销商、埃及泰达等中资企业,巨石埃及公司在埃供应商、银行等合作伙伴,共约200人。
QQ图片20180830085234





 
QQ图片20180830085302
 
       该项目全面投产标志着原计划10年建成的年产二十万吨玻纤基地提前四年完成建设;项目总投资超6亿美元,占地23.4万平方米,为当地直接创造25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产值超过2.2亿美元,每年实现出口创汇近2亿美元;同时,有效地推动上游物流运输、矿产开发和包装材料制造等产业的发展,以及下游玻纤织物、风力发电等复合材料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
QQ图片20180830085331
 
11:00,投产庆典开始。
QQ图片20180830085415
中国巨石总裁、巨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毓强致辞。
       “2012年当巨石踏上这片土地决心建立第一个海外玻纤生产基地时,没人能想到我们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如今,三条大型池窑拉丝生产线提前建成,矿粉原料、包装材料等配套项目紧跟到位,一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拔地而起。事实证明,巨石在大型玻纤生产基地建设和管理上积累的成熟技术和丰富经验在这块‘新大陆’得到了充分验证,也在践行国际化战略过程中得以验证。
 
       巨石埃及玻纤生产基地不仅是中国巨石‘走出去’的里程碑,也是中埃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成果和成功典范。巨石埃及基地是中国之外全球最大的玻纤生产基地,也是非洲唯一的玻纤生产基地,填补了非洲大陆玻纤制造业的空白,也使埃及一跃成为世界第五大玻纤生产国。巨石埃及公司已完成投资超6亿美元,是目前中国在埃及投资金额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建设速度最快的工业制造类项目,并吸引了玻纤配套上下游企业入驻埃及和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培育和带动了埃及国内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对推动中埃两国深化经贸领域合作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QQ图片20180830085619
埃及苏伊士经济特区副主席马赫福兹·塔哈致辞。
       “巨石埃及20万吨基地投产庆典的举行,预示着巨石在埃及投资建厂的整体战略规划已经圆满完成。巨石在很短时间内先后完成了3条玻纤池窑生产线的建设,实现了年产20万吨的产能规划。产品销售覆盖欧洲和非洲,满足了埃及当地市场需求。为埃及当地创造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四年内累计向埃及政府交税3.1亿埃磅,这些是巨石与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之间共同辛勤工作和富有成效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QQ图片20180830085637
埃及投资总局(GAFI)主席莫赫森·阿德尔先生致辞。
       “巨石工厂在过去几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已经成为在埃及领先的中资出口企业。今天的埃及处在一个很有利的位置,2030年的目标规划是取得长期的可持续的平等和包容性的发展。2014年起,在投资伙伴和国际金融机构的支持下,埃及进行了综合的大胆改革,包括行政、立法、政治和经济四个方面,重点是释放经济潜力,产生更快的增长率和刺激投资。这些措施反映了埃及良好的投资环境,使得埃及的经济地位取得了重大改善。”
QQ图片20180830085658
埃及苏伊士省政府省长阿赫迈德·哈米德先生致辞。
       “巨石埃及公司是两国经济合作的成功典范,中国巨石是中国在埃及投资最大的企业,项目建成速度最快。巨石埃及是巨石集团海外最大的生产基地,20万吨玻纤生产基地成功建成,能够满足市场越来越多的需求。埃及投资部给埃及各行业提供了优良的政策环境,以推动投资越来越多。”
QQ图片20180830085716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参处公使衔参赞韩兵讲话。
       “中国巨石在埃及的项目是中埃两国经贸合作中的一个典范,它是中国在埃及最大的制造业投资项目,是一个高科技企业,一个劳动密集型项目,有2000多埃及工人,又是一个出口型企业。中埃两国关系在2014年塞西总统访问中国期间提升到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的经贸合作在近几年发生了飞速的发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埃及的投资环境在不断改善,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埃及投资,也希望有更多像巨石这样的项目在埃及扎根,为埃及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QQ图片20180830085739
仪式由中国巨石副总裁、巨石集团总裁杨国明主持。
QQ图片20180830085756
中埃领导共同为公司年产二十万吨玻纤基地投产剪彩。
QQ图片20180830085814
仪式结束后,来访领导一同参观了生产线,了解玻璃纤维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过程。
 
QQ图片20180830085833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