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计划开发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前轮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96
核心提示: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和系统可靠性研究所(LBF)计划开发用于空客A320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飞机前轮部件,目标是较传统金属材料达到
       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和系统可靠性研究所(LBF)计划开发用于空客A320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飞机前轮部件,目标是较传统金属材料达到40%的减重效果。该项目获得了欧盟资助,作为Clean Sky II研究计划的一部分。
QQ图片20180703085919
 
  LBF将就包括飞机前轮等飞机起落架部件进行研究和数据采集分析,对前轮在径向载荷、横向载荷和叠加载荷等情况下的刚度等性能进行检测和评估。在生产流程方面,还将考虑采用树脂传递模塑成型(RTM)技术,该技术在自动化生产、制造复杂几何形状的部件以及实现高层压品质方面具备许多优点。
 
  项目期间将总共生产十个原型部件。为了验证这种复合材料飞机前轮部件,弗劳恩霍夫生产和系统可靠性研究所还将对其进行一系列测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