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东邦开发碳纤维/碳纳米管预浸料 显著提高强度和抗冲击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8  来源:东邦特耐克斯  浏览次数:173
核心提示:日前,日本帝人集团碳纤维与复合材料业务核心企业东邦特耐克斯(Toho Tenax Co. Ltd.)公司宣布开发出了新型的高强度、高抗冲击
        日前,日本帝人集团碳纤维复合材料业务核心企业东邦特耐克斯(Toho Tenax Co. Ltd.)公司宣布开发出了新型的高强度、高抗冲击预浸料,该产品采用东邦特耐克斯生产的航空级碳纤维与特殊的碳纳米管制成。预浸料是一种用基体树脂预浸的碳纤维片材,是生产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的中间材料。
 
       碳纤维浸渍树脂之前,经过特殊表面处理的碳纳米管已均匀分散到基体树脂中。碳纤维和碳纳米管相结合,使碳纤维复合材料进一步提高了拉伸强度和抗冲击性。同时,由于碳纳米管均匀分布于碳纤维与树脂的界面之上,因此增大了纤维与树脂的剥离难度,从而有效延长的使用寿命。
 
       目前,帝人集团正在加速新型高强高抗冲击预浸料在体育、休闲和航空等对轻量化和功能性要求严格的高端领域的应用。
 
       由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已被广泛应用于从航空、汽车到基础设施、体育休闲等领域,而不同领域对其性能的要求显然不同。为了能够满足不同领域的具体要求,帝人集团正在开发用于各种碳纤维/树脂组合以及特殊加工工艺的相关技术。
 
       碳纤维片才与基体树脂在成型过程中,由于受到强大的冲击力,倾向于发生相互剥离,从而大大降低复合材料的强度和张力。
 
       在该产品技术问世之前,由于碳纳米管很难均匀分散于树脂基体中,因此,如何将碳纳米管和碳纤维更好的结合在一起获得质量稳定的预浸料一直都是令人困扰的难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