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KLARA机器人助力CFRP车顶胶粘剂涂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0  来源:中国塑料橡胶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最近,奥迪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智能工厂奥迪A4/A5装配线又来了一位新同事KLARA机器人,它可与奥迪装配线员工通
        最近,奥迪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智能工厂奥迪A4/A5装配线又来了一位新同事——KLARA机器人,它可与奥迪装配线员工通力合作,完成车顶的胶粘剂涂装,而且不需要设置任何保护栏! 
 
        采用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制成的车顶,与同类车顶相比,尺寸比较大,人工操作胶粘剂的涂装,难免出现误差,而KLARA机器人则可轻松完成胶粘剂的精准可靠涂装! 
QQ图片20170810151548
       那么KLARA机器人是如何与装配线工人合作,完成胶粘剂的涂装的?
 
       在奥迪A4/A5装配线上,装配线工人先将一个碳纤维增强聚合物车顶放在旋转工作台上,并让工作台保持倾斜状态。然后,按下按钮,推进粘胶剂的涂装操作。
 
        当KLARA机器人精确地将粘胶剂喷涂到长度超过5米的车顶上时,它会发出信号,提醒车顶的粘胶剂涂装已经完成,可准备下一步装配。装配线工人在机械手的帮助下,取出车顶,并将车顶安装在汽车上。
 
       与传统的机器人相比,KLARA机器人不需要设置防护栏,这意味着人与机器人可融合在同一个工作空间。这样可在装配线上节省相当大的空间,并可将KLARA机器人集成到生产线上。 
 
        如此的人机合作,奥迪首先考虑的是员工安全。员工可随时控制和启动胶黏剂的应用,并也可随时停止机器人的操作。机器人手臂上的传感器可识别与员工的肢体接触,一旦机器人手臂接触到员工的肢体,机器人会自动停止操作,以防止出现安全事故。KLARA机器人同时还通过照明环来提示任何危险,一旦有任何干扰,红灯就会亮起。 
 
        所有设备部件被预装在底板上,这使得KLARA机器人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安装运行。KLARA机器人的加入,并没有干扰现有装配线。
 
        这是奥迪在其工厂第一次使用轻型机器人进行胶粘剂的涂装。类似的机器人已经应用于英戈尔施塔特和布鲁塞尔车身安装的装配线,以及Győr工厂的发动机装配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