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时代新材自主研发国内陆上最长风电叶片成功挂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美丽风电  浏览次数:247
核心提示:近日,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首套71.5米叶片在青海某风场顺利完成样机吊装,由于及时、优质的交付,确保了该样机在风场的安装
       近日,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首套71.5米叶片在青海某风场顺利完成样机吊装,由于及时、优质的交付,确保了该样机在风场的安装进度,达到预期目标,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也收到了客户发来的表扬函。
 
 
       此次吊装的3.XMW-TMT71.5由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自主研发,是目前国内陆上最长的风电叶片,也是国内146机型最早挂机的叶片。该叶片采用低尖速比技术,留有充足的结构安全余量,可同时兼顾3.0兆瓦到4.0兆瓦不同额定功率风机需求。此外,这款叶片采用了大刚度设计,可以适应高负剪切的山地风场,即使在极其恶劣的风场,也能保证充足的净空余量。还将通过降容、延长等设计丰富族系叶型,广泛兼顾客户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7年底,客户提出设计需求,不到半年的时间,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完成了这款叶片的所有设计工作,5月初开始试制,6月顺利交付挂机。其研发生产过程凝聚了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多年的技术经验,克服了设计、材料工艺等一系列技术难题。随着风机行业大型化、轻量化趋势越发明显,是否具备独立开发研制风电叶片被看作是企业技术实力的重要标志。该款叶片在研发初始,就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青睐,甚至展开了首套样片的“争夺”战,一跃成为行业“新宠”。
QQ图片20180702104252
 
       近年,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生产能力,成功研制了多款高端叶片,综合实力国内领先。今后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将继续深耕风电新能源产业,实施“双海战略”,以先进的技术研发、精益制造能力,推动风电产业向大型化、绿色化、轻量化方向转型升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