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时代新材全球最长聚氨酯风电叶片即将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时代新材  浏览次数:436
核心提示:日前,时代新材宣布,与远景能源合作开发的全球最长EN156聚氨酯风电叶片即将小批量生产。该款叶片于2021年3月初开始生产试制。腹
     日前,时代新材宣布,与远景能源合作开发的全球最长EN156聚氨酯风电叶片即将小批量生产。
 
    该款叶片于2021年3月初开始生产试制。腹板、大梁、壳体均采用新型聚氨酯树脂,与传统环氧树脂相比,聚氨酯树脂具有更为优异的机械性能和抗疲劳性能,灌注和固化速度快,加工性能好,有机物挥发性低,价格相对优惠。
 
    在2021年环氧树脂价格上涨以及风电全行业降本增效的背景下,聚氨酯的成本优势也得到彰显。
    除EN156外,聚氨酯已经在其他4款叶型上应用。早在2018年,时代新材就在国内首次采用聚氨酯树脂进行叶片生产制造。时代新材系统研究了大构件聚氨酯树脂导入工艺,解决了聚氨酯树脂对湿度敏感、反应快、适用期短等问题;创造性开发了多功能多工序一体化在线真空灌注设备,形成“即混即注”式液相成型技术,并实现了灌注过程中压力、温度、流量等关键工艺参数自动控制,提高了灌注成型效率和产品质量;在等刚度前提下降低玻璃纤维的吸胶量,进一步实现叶片轻量化。
 
    由时代新材2018年自主研制的2.X兆瓦级新型高性能聚氨酯树脂体系风电叶片已通过3年挂机考核,叶片运行质量良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