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走近超跑:Polestar 1汽车中至关重要的碳纤维组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219
核心提示:碳纤维部件已广泛用于汽车结构中,包括发动机罩、行李箱盖、侧板、门和整个顶部结构。Polestar 1汽车广泛使用碳纤维增强聚合物
       碳纤维部件已广泛用于汽车结构中,包括发动机罩、行李箱盖、侧板、门和整个顶部结构。
 
QQ图片20180625100801
Polestar 1汽车广泛使用碳纤维增强聚合物(CFRP)
 
       6月18日,Polestar公司(瑞典哥德堡)提供了Polestar 1小容量电动性能混合动力GT汽车 的构造。该车广泛使用碳纤维增强聚合物(CFRP)。整体重量减轻了230公斤,大部分主体部件均由轻质材料制成。
 
        Polestar 1汽车的碳纤维车身代表了沃尔沃汽车集团(瑞典哥德堡)首次探索碳纤维结构。目前正在建设中的Polestar生产中心将于2019年中期开始全面投产,目前正专用于处理碳纤维结构的复杂性质。
 
       根据Polestar公司的说法,碳纤维部件已广泛用于汽车的结构中,包括发动机罩、行李箱盖、侧板、门和整个顶部结构。“汽车的‘蜻蜓’部件也由CFRP制成。”Polestar产品创意负责人Christian Samson说。
 
       据说蜻蜓形部件在创建Polestar 1汽车的反应动力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报道,它可以改善车身结构中的一个关键点,即地板中部和后部结构之间的扭转刚度。
 
       “当强化的框架与超强的车身和车顶结构结合起来,会形成一个坚硬且可进行转换交流的底盘,它能够将驾驶者的输入转化为卓越的驾驶特性。”Christian Samson继续说道。
 
       碳纤维也有助于Polestar 1车的设计。碳纤维顶部结构不仅比钢材更薄更强,而且还可以降低车顶高度。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在Polestar 1汽车中实现我们的设计、工程和性能目标,碳纤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产品有了一个美观、技术的包装,并且其优雅的外观和轮廓均忠于原始设计。 ”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